印度准备用基洛潜艇发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45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印度准备用基洛潜艇发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图)
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陆上发射瞬间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1月29日报道 印度已经基本上准备好水下发射型的超音速“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并希望在今年年底在海军的帮助下完成初步测试。

  印度海军舰队目前正在升级“基洛”级潜艇,但是印度海军并没有可以发射这种导弹的潜艇。布拉莫斯航宇公司的CEO表示,他们正在与印度海军商议是否能够租用一艘进行能力扩展的“基洛”级潜艇或其它潜艇来协助完成测试。另一方面,印度政府也建议在俄罗斯海域使用俄罗斯海军平台进行最初的测试。

  印度已经引进了水面舰艇发射型的“布拉莫斯”导弹,该导弹的射程达290公里,该型导弹已经准备在今年装备印度海军水面舰艇。对于潜艇发射型的“布拉莫斯”导弹,需要在潜艇中预留5米的空间以便储藏导弹模块,每个导弹模块可以携带8枚导弹。

  印度和俄罗斯政府建立了合资企业共同生产“布拉莫斯”导弹。该企业已经明确了可以向其出售致命武器的国家,计划在未来几年向印度、俄罗斯和一些友好国家出售1000枚导弹。根据该公司的调查,全世界各个国家共拥有8万枚导弹,“布拉莫斯”导弹的市场潜力至少有2000枚。(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刘娜)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