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新订三艘隐身护卫舰将装备布拉莫斯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8:10 新浪军事
印度新订三艘隐身护卫舰将装备布拉莫斯导弹

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北方设计局总工程师弗拉基米尔·斯皮里多普洛近日在希腊国际武器装备展上透露,由俄方为印度新建造的三艘11356型护卫舰上将装备“布拉莫斯”型超音速导弹。原先安装在舰首的“俱乐部”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将被8具“布拉莫斯”反舰导弹所取代。

  目前,俄印两国合资建立的“布拉莫斯宇航”公司正在为印度海军的三艘61型驱逐舰和所艘15A型护卫舰配备“布拉莫斯”导弹系统。其中,首艘15A型护卫舰将在2008年正式
服役。

  “布拉莫斯宇航”公司发言人宣称,所有的15A型护卫舰上都将在舰首位置安装可垂直发射的“布拉莫斯”导弹模块(共储备16枚导弹)。

  除此之外,在两艘61型驱逐舰的尾部也将安装8具“布拉莫斯”导弹发射箱。而在它们的舰首位置将安装两套四联装的P-20巡航导弹。

  11356型护卫舰战术技术性能优越,属于多功能舰艇,体现了俄军事造船业的最新科技成果。该舰全长111.5米,宽14.2米,平均吃水4.64米,满载时吃水6.8米,标准排水量3830吨,满载排水量4035吨,两台

发动机功率为2Х28000马力,速度30节,最大航程4850海里,乘员193人。主要用于远洋及海区作战,可以摧毁敌方水面舰艇和潜艇、击退空中攻击,可单独作战,也可作为舰艇编队的防护舰只协同作战,主要装备反舰攻击武器、反导导弹、火炮、鱼雷、深水炸弹等武器。

  目前,印度军方已经与“布拉莫斯宇航”公司签署了建造机动式“布拉莫斯”导弹的合同。据悉,印军方总共订购了四套三联装的机动式发射系统、一辆作战指挥车和20枚“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宇航”公司将从2007年起开始交货。

  与此同时,潜射型的“布拉莫斯”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也在研制之中。分析人士指出,印海军向俄罗斯新订购的667型“阿穆尔”潜艇上配备的“俱乐部”导弹也有可能被“布拉莫斯”所取代。

  “布拉莫斯宇航”公司还宣称,为苏-30MKI战斗机和图-142与伊尔-38巡逻机研制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北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