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团将于2008年上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0:43 中国国防报
印度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团将于2008年上岗(图)

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陆基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文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6月2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日前宣布,印度陆军开始组建“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团。根据印度陆军计划,首个“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团将于2008年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俄印联合研制的陆军型“布拉莫斯”批量生产型导弹日前成功进行试射。随后印度宣布开始组建“布拉莫斯”导弹团。该团将由3个营组成。据悉,5月31日,印度军队在波克哈兰靶场成功试射了一枚“布拉莫斯”导弹,并准确命中预定目标。“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由俄印布拉莫斯联合企业研制,目前已装备印度海军。该导弹可以在超音速条件下完成超低空飞行,射程290公里,可突破敌方防空系统。

  据印国防官员透露,陆军型“布拉莫斯”导弹将在2008年装备部队。为此,印陆军已建造了以轮式牵引车为底盘的发射装置。此外,印度正在加紧研制空基“布拉莫斯”导弹,其将被安装在印空军苏-30多功能歼击机上。根据计划,未来印度计划从潜艇上发射“布拉莫斯”导弹,并为其建造核战斗部。

  目前,印度和巴基斯坦正就巡航导弹展开激烈的竞争。印度于2001年6月成功试射与俄罗斯共同研制的“布拉莫斯”

超音速巡航导弹后,巴基斯坦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随后加大了对巡航导弹的研发投入,最终于2005年8月11日成功研制并试射了名为“巴布尔”的巡航导弹。

  当日,巴基斯坦军方宣布,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了自行研制的首枚巡航导弹。巴军方发言人苏尔坦少将表示,这枚名为“巴布尔”(也称为“哈塔夫”7型巡航导弹)的陆基巡航导弹的射程为5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能进行贴地飞行,因此具有很强的防范雷达监测能力。

  军事专家指出,由于巡航导弹有射程远、飞行高度低、命中精度高、通用性强、生存性好和成本低等诸多优点,印巴双方便大力研制巡航导弹。当前,对于印度投入巨资发展军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即使印度获得美国的高科技武器,比如“爱国者”导弹系统,巴基斯坦也一定要与竞争对手印度在常规和非常规武器方面保持军事平衡。巴舆论认为,“巴布尔”必将成为未来对抗印度的重要武器,并且巡航导弹的核攻击能力也必将提升巴国的核威慑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