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项目因技术问题受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项目因技术问题受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14日报道] 印军官员透露,由于现役310辆T-90S主战坦克中的很多坦克面临反复出现的技术问题,已经危及到印度陆军的战备能力。这些T-90S坦克是3年前开始服役的。

  在印度的高温环境下,T-90S坦克火控系统(FCS)的核心部件之一——“凯瑟琳”热成像摄像机反复出现故障。在过去的4年中,坦克内部60℃以上的高温已经导致80~90套坦克
火控系统无法使用,解决这一问题的工作到目前为止仍未取得成效。

  印度2001年采购了310辆T-90S主战坦克,并计划根据许可证在阿瓦迪重型车辆厂再生产1000辆。在法国泰利斯公司生产的热成像摄像机的辅助下,T-90S坦克配备的IG-46瞄准系统(白俄罗斯Peling公司生产)的夜间观瞄距离可达3千米,使该坦克具备“远距离、微光”观瞄能力。

  T-90S坦克的FCS是2002年开始交付的,2003年开始出现故障,由于FCS的保修截止日期为2004年3月,因此出现问题的TI摄像机都被更换。然而,印度陆军承认目前仍在寻求解决这个问题。每台摄像机价值44.4万美元,接近坦克总价的五分之一。

  印度陆军总参谋长近日对《简氏》透露,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正在研究为T-90S坦克安装一个冷却装置,进行局部降温。

  由于FCS问题(部分原因是因为在印度组装首批坦克的工程问题),原计划从2006年开始根据许可证生产T-90S坦克的项目已经推迟。

  弹药也是一个问题。T-90S坦克最初发射俄制AMK-338和AMK-339炮弹,但这两种弹药目前已经消耗殆尽。而坦克配备的125毫米滑膛炮目前仍未完成改进,以发射印度自己生产的AMK-340炮弹。巴拉特动力有限公司原定从2006年年初开始,为T-90主战坦克生产9M119 Refleks反坦克导弹(北约命名为AT-11“狙击手”)。但由于多次试验失败,该导弹的生产计划已经推迟。

  印度陆军装甲部队的军官称,由于缺少训练模拟器(目前仅有5套模拟器投入使用),许多T-90S坦克都存在过度使用的情况,需要大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