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台战役各阶段划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7:18 坦克装甲车辆
攻台战役各阶段划分(图)
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抢滩登陆

  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以后,中央军委决定于2010年5月7日凌晨4点30分(称D日H时)由二炮及特工部队率先发起攻台战役,摧毁台湾本岛4ISR系统及重要军事目标,然后以优势兵力对各选定滩头实施三栖突击登陆作战,战役全期有效运用政治、经济、外交、政工作战等各种战法,迫使台湾当局放弃抵抗,提前完成战役目标;台湾未投降前,各路大军按计划完成各阶段作战任务,歼灭台军三军部队,占领全岛;若美、日海空军联合进入战域干预,严令其于时限内退出战域,否则断然予以攻击。

  第一阶段战役组织与准备(战役发起前50天至前15天)

  以三军联合演习为掩护,攻台部队隐蔽企图、利用夜暗秘密向浙江、

福建、广东沿海各装载港口附近进行战略机动,集结兵力。

  第二阶段先期作战 (战役发起前15天至前1天)

  运用特种作战部队以偷渡、海上渗透之方式,会合先期合法入境特工人员,导引高科技武器进行“斩首行动”:在台湾本岛各大城市散播谣言,挑起流血冲突,制造各种暴乱,破坏主要供水管、变电所,爆破高压电塔、炼油厂、储油库、弹药库,突袭各机场、雷达站、导弹阵地、港口、电信系统与电子媒体。同步以优势电磁战为主,结合二炮导弹、巡航导弹,以及空军、海军远攻武器,攻击台军C4ISR系统与三军主战兵力,夺取台海战域之制空权、制海权、电磁权,摧毁台军50%以上有生力量,并通过各种手段,严密监视掌握美军太平洋舰队反应与行动。

  使用空中、水面、水下布雷手段结合快速舰艇、空军、海航战机、机动岸射巡航导弹,严密封锁台湾海峡北部与南部海域,以机降特工突击占领基隆港、高雄港、中正国际机场、高雄小港机场,以战术导弹,装载“非致命性生物战剂”弹头,攻击金门、马祖、东引、乌丘、澎湖等各外岛驻军。

  以济南军区第20集团军为东攻军主力,配合空降15军43师127团,于13—1日(总攻发起前1日)先期夺取花莲、台东地区,歼灭所在守军,占领花东海空基地,削弱台军保存战力与海空反击攻势;另以沈阳军区之机械化151师与海军陆战队,登陆宜兰,歼灭所在台军,尔后会同东攻军主力,分由北宜公路与东北滨海道,向台湾北部进发,策应总攻战役。

  第三阶段登陆作战总攻发起(从战役正式发起当天算起共计72小时)

  2010年5月7日凌晨4点30分(D日H时),解放军海陆空三军发起总攻击,攻台军在各型导弹分波段饱和攻击、海空远攻武器海空近迫支援下,以绝对优势兵力向台湾北、中、南部各主要滩头同时实施三栖突击登陆,主攻地区为台湾北部,同时以中攻军、南攻军攻击台湾中部、南部并建立、巩固登陆场。

  第四阶段本岛决战(登陆第3天至第9天)

  以南京战区第1、12和31三个集团军(解放军陆军之精锐)为战役主力,编成北攻军,直指台湾北部,占领基隆港、松山机场、中正机场、桃园机场、新竹机场,歼灭所在台军,占领新竹以北地区后,装甲部队主力南下,与中攻军会师,并继续向南进攻,完成台湾北部、中部占领。

  广州军区第41、42集团军,编成中攻军,以特殊载具(各型气垫船、飞翼船)运输,指向台湾中部,夺取台中港、清泉港机场以截断台军,之南北不能相顾,歼灭中部地区台军后,以一部阻击云林、嘉义地区台军向北增援,中攻军主力北上,协力北攻军歼灭北部台军,尔后协同北攻军向南进发,迅速夺取台湾中南部要地。

  济南军区之第26、第54集团军为南攻军,于高屏地区登陆,占领台南以南地区,歼灭所在台军后,即向北转移攻势,以南北对进方式,与北攻军、中攻军南下兵力会师,完成台湾本岛攻略。

  需要注明的是,攻台战役的所有集团军皆为解放军大整编前各军区的军级单位,多曾参加1979年的对越自卫还击战,例如广州军区的4l、42集团军,即为对越自卫还击战时的41军、42军,是“高平会战”的绝对主力;南京军区的第3l集团军,整编时主要干部来自“谅山会战”时“血战扣马山”的前55军干部,皆是具备剽悍战斗经验与顽强战斗作风的军中精英。

  二炮部队则待命发射战术性导弹,歼灭台军各地区反击作战的装甲预备队,彻底粉碎台军所有隐藏与有组织的抵抗,一举占领台湾全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