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深军事专家推演台海之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7:18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资深军事专家推演台海之战(组图)
解放军歼11型战机火箭弹对地攻击

    声明:本文为《坦克装甲车辆》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宋兆文

  编者按 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相继率团来大陆访问,开创了国共两党互动对话的新局面。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连战的欢迎辞中说道:“虽然国共两党还存在一些分歧,但只要我们双方都能够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重,以两岸同胞的福祉为重,就一定能求同存异,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心愿,但可惜现在在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却与历史大潮背道而驰,台独分子的一意孤行必将把台湾同胞拖入战争的深渊。台湾的一些有识之士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台湾资深军事专家宋兆文先生撰写的这篇文章以情景推演的方式呈现了解放军攻台战役发起及台军防卫作战全过程,祈望能唤醒台湾当局对解放军战力增长的重视。本刊转载此文,并不代表本刊认同作者的观点,旨在表明我解放军捍卫祖国统一的誓战决心,同时警告台独势力,切勿以身试法,拿2300万台湾同胞的福祉开玩笑,成为背叛民族的千古罪人!介于版面所限,对原文作适当删改。

  攻台战役决心下达

  2008年顺利办完奥运会后,中国在国际上声名大噪,经贸发展状况良好,只剩台湾问题为唯一美中不足:自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两岸谈判歧见如山,迟迟无法取得进展;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泛绿政党候选人利用卑劣手段再次获胜,并挑衅大陆;面对台独的挑衅,人民解放军自基层连队以至各大军区、军种领导首长纷纷请战;国内各机关团体、大专院校则串连请愿风潮,向中共中央表态,要求武力解放台湾,终止国土分裂。

  2009年3月1日起,大陆最高决策机构——中共中央委员会召开

北戴河会议,着重研究如何解决台湾违背“反分裂国家法”问题,经长达十天的讨论,最终一致达成对台动武的决议:“解放军三军与二炮部队,已超前完成阶段性国防现代化,战力大幅提升;总参、总政、总后、总装的战备整备已达预期目标,完成了两栖作战部队的训练,计有8个集团军达到一级战备状态;两栖运输船只的建造已达战役需要数量,解放军已具备充分能力发起台海战役;将于2010年1月1日发出最后通牒,若台湾不配合统一所提条件,即于2010年春夏之交,以武力解放台湾,捍卫祖国统一,完成历史伟大任务。”同时,会上向中央军委会下达了《实施攻台战役书面命令》。

  中共中央军委会获令后,于2009年3月20日成立“攻台战役联合指挥部”,南京军区司令员兼任攻台军总司令;4月上旬在南京军区召开扩大军事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兼军委主席在会上宣布,由南京战区纳编广州军区、济南军区共8个集团军兵力,并从沈阳军区、成都军区抽调精锐师旅级部队,共计出动40个师(旅),总兵力达5 2万人,结合海空军与二炮部队、特工部队编成北、中、南、东四路攻台军,以“攻其不备、出其不意、孤立外岛、围攻本岛、绝对优势、速战速决、坚决表态、强兵抗援”作为攻台战略方针。其中“坚决表态”是指向国际发布强硬声明:“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问题,凡未经同意,进入台海战域200海里(370千米)内的所有舰船和飞行物,一律视为敌对目标予以攻击!”,而“强兵外援”是指以北海舰队为主力,率领各型主力战舰与先进潜艇战斗群、闪电级导弹快艇(可携带4枚SS—N一22超音速“日炙”反舰导弹)战斗群,以强大海上兵力驶向第一岛链以东国际公海,编成水面、水下战斗队形备战;沈阳军区、北京军区、兰州军区所辖空军和二炮部队推进至中国北方沿海战术位置待命,随时准备攻击前来干预的美军航母战斗群和日本的海空特遣部队。战役发起时间定于2010年5月上旬至6月上旬,择气象条件实施,战役作战时间预定为15天。

  2009年7月,中央军委对外宣布:“为验证解放军现代化程度,自2009年下半年起,将持续进行各类型的三军联合军事演习,公开演习科目流程,并排定至2010年底共4次国际媒体参访时间,让国际产生正常军事演习之错觉,降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预警层级,迷惑麻痹台湾军民戒心,届时“攻台战役联合指挥部”频繁调动兵力,以发起突然战略攻击!解放军攻台整备 大陆分析,由于台湾战略地位敏感,如不迅速彻底解决,美军支援与国际干预将造成中共困扰连连,此外如不快速歼灭台湾武装部队,官兵携带武器化整为零隐藏民间,长期进行游击袭扰,则后患无穷。因此,出动绝对优势兵力,速战速决,赶在国际干预之前解放台湾,实兵占领全岛,逮捕政府首长和持敌对态度的团体和个人,迅速问罪执行,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最符合战役目的和中国国家利益。所以一旦开打,必然是传统战力加非对称战力,毫不保留,绝不手软,痛下犀利杀招,其空中攻击、空降、机降、水面水下联合攻击、优势正规三栖多点登陆、太空瘫痪突击(借各种侦察卫星,预警卫星的监视侦察能力,以二炮与海空军各新型近、中程导弹在作战初期瘫痪台湾本岛的C4ISR系统)、无人机攻击、电脑病毒骇客攻击、电磁脉冲攻击、电子战压制、特种作战等,均可同时搭配使用。

  陆军由南京、广州、成都、济南、沈阳五大军区调集8个集团军、40个师旅级部队(含装甲师、两栖机械化师、摩步师、炮兵师、特战大队、反坦克旅、陆战旅、工兵旅、陆航团、防化团、通信团,电子对抗团、联合勤务分部等各联合作战部队),先以一部非正规登陆兵力,配合第15空降军、特工部队突袭占领台湾北、中、南、东部各登陆地区战略要点,主力兵分四路实施三栖突击登陆占领重要港口,攻击重点指向台湾北部;

   海军出动南海、东海舰队的各型舰艇1 800艘实施制海、封锁、运输、岸轰等正规两栖作战;征用渔船7 500艘实施非正规两栖作战;商船、货轮、滚装货轮700艘,协同运送登陆部队登陆,并以火力支援各地区攻台作战;空军动员距台500海里(926千米)内20处主作战机场、歼击师、轰炸师、强击师所辖各型性能保养良好的战机2 300架,并命令500海里以外之各机场完成跨区支援作战准备,战役发动后全力歼灭台湾空军有生力量,全面掌握制空权,结合海陆电磁战力,夺取制电磁权,彻底摧毁台军三军作战体系,实施强势空中掩护保障登陆作战成功;

  二炮部队发射多波次各型战略、战术导弹1 200枚,巡航导弹上千枚(含“海鹰”系列反舰导弹改装),有效摧毁台湾军C4ISR系统与空军基地;配合各阶段决战,攻击台湾守军主力。

  如美日政府明显表态将出动海空兵力对台军事干预,经评估衡量确有必要时,将同步对琉球嘉手纳美国空军战术联队、横须贺海军基地及日本海空军基地,发动微当量电磁脉冲攻击,以排除任何可能之军事干预,迅速完成台海战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