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国产新型反舰导弹发射试验成功精确命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17 解放军报
国产新型反舰导弹发射试验成功精确命中目标
解放军C602反舰导弹试射

  本报讯记者钱晓虎、通讯员毛敬雄报道:隆冬,某新型导弹实弹试验发射进入倒计时。“发射!”海军某岸导团一连连长关大专按下发射按钮,导弹以雷霆万钧之势精确命中目标……新装备训练与技术试验同步推进,是此次导弹发射的一个新亮点,也是海军某试验基地与部队共同着眼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拉近试验场与战场距离的一次大胆尝试。

  按照惯例,新型导弹经过技术专家的定型试验和质量把关,列装到部队后,官兵们才有机会进行实装操作。能不能把新装备训练前伸到试验场?试验专家提出建议。而某岸导团也似乎早有“提前介入”想法。他们立即派出指挥员和官兵近30人,还带来了多套训法、战法以求检验。

  为让官兵尽快熟悉新装备,试验技术专家在导弹发射技术准备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对官兵们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很快使他们全都通过了上岗考核。带着训法和战法而来的“学生”频频向专家发问:导弹进入敌人防御圈后,如何规避?导弹的摧毁率是多少?怎样合理分配火力才能有效杀伤敌人……专家和试验技术人员从实战需要出发,与岸导团的官兵一起,深入探讨实战化训练对导弹产品的需求,对导弹相关硬件和软件做了改进;在每一次系统合练时,训法、战法方案同步跟进,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被一一解决。

  专家针对导弹试验全程指导,部队带着训法战法全程检验演练,全新的模式使训练与试验同步推进相得益彰。技术专家于峰认为:一线部队提出的问题,带来了实战需求,有利于将来改进武器设计。某岸导营营长付胜赫则更喜形于色:技术专家现场指导加深了官兵对武器性能的了解,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