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什么样的舰载机适合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34 东方网
什么样的舰载机适合中国
歼10双发舰载型上视及侧视图

  什么样的舰载机适合中国

  任何舰载机都是与航母相配的,没有弹射装置,让美军的F-18E/F“超级大黄蜂”到“库兹涅佐夫”航母上肯定会“水土不服”,同样苏-33战斗机也没有经过弹射起飞的检验。让中国选择何种舰载机,就必须考虑到中国航母的类型。

  有消息称,中国可能会将一艘俄式老航母改造成航母训练舰,该舰与俄海军现役“库兹涅佐夫”号属于同一级别。

  “库兹涅佐夫”号全长306.3米,水线长279.9米,宽37米,吃水9.87米,标准排水量53000吨,满载排水量65000吨,最大排水量66000吨。动力装置为4台蒸汽轮机,总功率200000万马力,最大航速29节。其飞行甲板长304.4米,宽72米,机库长152米,宽26米,高7米。其人员编制为1960,其中600余名航空人员。通常情况下,其载机方案为:20架苏-33战斗机,15架卡-27反潜直升机,4架苏-25UGT教练机和2架卡-29RLD预警直升机。

  目前,世界上现役的航母舰载战斗机包括:美制的F-18“超级大黄蜂”、法国“阵风”、英国AV-8“海鹞”、俄罗斯苏-33“海侧卫”、印度装备的俄制米格-29K。

  在世界政治格局和航母类型的影响下,我国只能选择俄制舰载战斗机或者自研舰载机。俄制米格-29K虽然比苏-33占用空间小,但是由于其航程和载弹量均比苏-33小得多,因此被前苏联海军放弃。中国拥有300万海洋领土和漫长的海岸线,而且东海和南海都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因此大航程的舰载机是必须的。

  如果中国拥有一支载有20架苏-33的中型航母编队,其打击范围足以保卫中国南沙群岛,再也不会出现因为歼-7战机“腿短”那样的问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