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歼-10战机能否成为中国航母舰载机尚存疑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34 东方网
歼-10战机能否成为中国航母舰载机尚存疑问(图)
国产歼-10战机上舰想像图

  作者:钱程灿

  俄罗斯观察家普加安斯卡切夫日前认为,中国购买首批两架苏-33战斗机的部分议案已签署完毕,但是中国很可能不会再大批购买,因为中国正在自主研发同类战斗机。

  关于中国航母和舰载机的选择问题已经被网友们热议了很久,舰载机到底是选择苏-33、米格-29K还是歼-10改进型,都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苏-33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重型舰载战斗机,其优势在哪里?中国国产歼-10能否改装上舰?下面我们来做一番分析。

  苏-33的战力超过了美军“超级大黄蜂”舰载机

  苏-33是前苏联苏霍伊设计局在苏-27的基础上研制的单座双发舰载战斗机。1975开始研制,原型机编号T-10K。1987年8月首飞,当时称苏-27K,1989年11月首次在“第比利斯”号(即后来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进行着舰试验,不久改名为苏-33,北约起绰号为“海侧卫”。1993年4月装备俄罗斯海军,1998年8月正式列入作战编制,现有24架装备于俄唯一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相对于苏-27,该机机翼前增加了一对全动式前置鸭翼和缩短了尾锥,主翼和平尾为可折叠式,机头装有空中受油装置,机尾加装了着舰钩。这些改装使其性能较苏-27有所降低,最大速度只有1.97马赫,最大航程3000公里。机上保留了1门30毫米机炮,有12个外部挂架,可携带R-73近距格斗空空导弹、R2777中距空空导弹、hk-3141反舰导弹,以及各种空地导弹、炸弹和

火箭弹,最大载弹量6500公斤。

  俄罗斯人很为苏-33自豪。俄专家认为,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战斗机,全挂载起飞重量30吨,最大作战半径1500公里。美海军F-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即使装上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在机动性和加速性上,也比苏-33差得远。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