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成空歼-10战机开始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41 解放军报
成空歼-10战机开始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图)
歼-10战机飞行员探讨空战战术 谭超 摄

成空歼-10战机开始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图)
歼-10战机打开减速伞 谭超 摄

  本报成都1月7日电 胡晓宇、于雷报道:今天,西南某军用机场,寒风瑟瑟。在阵阵滚雷般的轰鸣声中,成空航空兵某师新装备的一架架歼-10新型战机呼啸腾空,利剑般刺向天际,开始了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

  指挥塔台上,指挥员通过训练管理信息系统实时监控飞行员在空中的一举一动;飞行员一走下战机,就可通过飞行参数自动评分系统查询飞行航迹、攻击态势等飞行参数……“信息化条件下训练氛围浓,源于歼-10战机较高的信息化程度。”在机场塔台上指挥新年开飞的师长李勇介绍,自歼-10新型战机装备部队以来,师里围绕新战机的特点,把以飞行质量监控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作为提升战斗力的重点,开展科研攻关,研制开发了融合飞参数据自动管理、飞参自动判读、飞参成绩自动网上发布查询于一体的训练质量监控信息化系统,可实时查询每架次飞机的飞行数据,有效提高飞行训练质量。

  飞完一个课目后,刚走下战机的副团长张伟林告诉笔者:歼-10新战机自动化程度高,不仅在空中飞行感觉非常好,还可以在飞完课目后,在计算机上随时查询飞行状况,及时发现飞行中的问题。师里研发的便携式视频回放系统,可随时分析飞行训练中的动作细节,让人有一种“一网尽览长空砺兵,一键贯通大地天空”的感觉。

  “

信息化带来较高的质量效益。”李勇兴奋地告诉笔者,为搞好新年开训,师里着眼歼-10新战机特点,研制开发出
发动机
综合智能监控、飞机重要系统性能参数量化分析等14套新机训练监控系统,实现了指挥训练方式新突破和训练管理精细化,促进了部队整体战斗力跃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