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台军启用桃园反潜基地 意图“反制”大陆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16 新华网
台军启用桃园反潜基地意图“反制”大陆潜艇
解放军海军基洛级潜艇出航

  台湾东森新闻网站1月3日报道 原空军桃园基地指挥部改由海军舰队指挥部接手,并在2日由司令林镇夷上将亲自主持正式启用。军方表示,继去年基德级导弹驱逐舰全数返台成军后,舰队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以及运用有限的预算,完成反潜基地的规划整建,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军方指出,海军的精实壮大,正代表着台湾安全的巩固与台湾光明的远景,桃园基地的启用,是海军航空兵力新生命的开始,不论是管理阶层、执行阶层,或者空勤、地勤人员都要以创造第一流的海疆精锐劲旅来自我鞭策,以成为第一等的海军自我期许。

  海军舰队指挥部表示,近年来大陆持续扩充军备,特别是潜艇,基洛级潜艇、宋级潜艇及新型核动力潜艇的质与量均大幅提升,对台湾安全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因此唯有具备精确定位及快速打击能力的反潜机,才能有效反潜,让敌潜艇不敢轻举妄动,P-3C远程固定翼反潜机的筹获,正是抵消大陆潜艇数量优势的最佳利器,将可有效反制大陆对海上的封锁,使敌人不敢轻启战端。

  桃园基地将成为台海安全重要基地之一,配合反潜机等肩负台湾安全的重大责任。

  (《参考消息》2006年1月3日 第8版 中国大地)

  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