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装备美制反装甲导弹 号称命中率达9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8:57 中国台湾网
台军装备美制反装甲导弹号称命中率达9成(图)

标枪反坦克导弹发射摸拟器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一种被美军用于伊拉克战场,且号称可以击毁各型俄制装甲车的反装甲“标枪”导弹,目前已成为台军的正式装备,并可能于2007年台军“汉光演习”中亮相。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军最新装备的这种反装甲导弹,并不像以往的同类武器直接攻击战车的正面,而是发射后会先飞到空中,再垂直攻击战车最脆弱的车顶,号称猎杀率
高达9成以上。

  报道中指出,经过美军评估,现役的俄军主力坦克车,都挡不住这种导弹的攻击,而且这种导弹还可以用来摧毁防御工事。

  据介绍,这种反装甲导弹,整组系统只有23公斤重,一个士兵就可以扛动,机动性强,最大射程2500米,且可以“射后自动引导”,士兵发射后即可离开,增加战场存活率;导弹并且配备有夜视瞄准器,对目标可进行全天候攻击,甚至对于低空盘旋的直升机,也有一定的威胁。

  据报道,这种导弹是5年前美军低调卖给台湾军方的,台军一口气采购了40套导弹系统,包含共360枚导弹,目前已经拨交给台军各军团中的反装甲营。台军方也考虑在明年的“汉光演习”中,让这种导弹亮相,进行实弹射击演练。 (云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