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上将承认中国潜艇迫近小鹰号航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美海军上将承认中国潜艇迫近小鹰号航母(图)

资料图片:美国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海军上将承认中国潜艇迫近小鹰号航母(图)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039宋级改型潜艇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在美国媒体炒作美军“小鹰”号航空母舰上月与中国潜艇遭遇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法伦11月14日呼吁摒弃冷战思维,与中国建立更加密切的军事联系。

  美国《华盛顿时报》日前披露,美军“小鹰”号航空母舰及其所属舰队上月在太平洋某处海域举行演练,中国一艘潜艇突然迫近并且现身,把“整个美军航母战斗群都吓了一大
跳”。

  对此,法伦11月14日表示:“对(潜艇)迫近航母的描述有些耸人听闻,我想这也许并不精确。”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详细介绍当时的情况,只表示这恰恰说明他为什么推动与中国建立更好的军事联系。他指出,当双方军队在彼此近处活动时,可能会产生大家不希望看到的情况,即误判的可能性。

  法伦说:“现在证实航母及其护卫舰当时正在训练。我得知它们并不是在进行反潜训练,所以没有搜索潜艇。但如果它们当时是在反潜,那艘中国潜艇恰好进来,那很可能升级为无法预料的局面。”

  这名美国海军上将指出,美中两军需要有基本的理解。他补充说,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加里·拉夫黑德目前正在中国访问,为两国海军本月19日在中国南海海域举行第二阶段的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作准备。据悉,此次演习的一个主要目的就在于增进中美海军之间的了解,加强双方的合作。

  对此,法伦表示,我们必须鼓励和继续推进美中军事交流,这样才能摆脱冷战思维,真正扩大对话。(王辉)

    中国宋级常规潜艇无法长时间跟踪美国航母(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