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精确武器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9: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精确武器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试飞员坐在L-15高级教练机中挥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精确武器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月面巡视探测器原理机亮相珠海航展。

  本报综合消息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工各集团展示了众多的新型精确打击武器,包括多种制导炸弹和远程火力打击系统。

  展出众多新型精确打击武器

  中国第一航空集团展出了“雷霆LT-2”500千克激光制导炸弹和“雷石-6”制导滑翔炸
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推出了FT-1和FT-3两种精确制导炸弹。航天科工集团展出的P12战术导弹系统是本届航展最为神秘的和吸引注意力的重型装备。航天科技集团继续推出WS系列远程多管火箭系统。

  新机型集中亮相

  中航一集团展区分为军用飞机、航空

发动机、航空科技、航空机载设备和武器4个展区。“枭龙”“飞豹”“山鹰”和歼八ⅡM、新舟60、ARJ21等飞机模型,“太行”发动机、涡扇500发动机以及“霹雳”9C和“天燕”90导弹悉数登场。最引人注目的还有“枭龙”座舱视景系统和ARJ21新型支线飞机的座舱模型。“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飞机还将进行飞行表演。

  直11警用型直升机、直9A型直升机和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是中航二集团展示的重点。中航二集团以实物、模型、图片、大屏幕演示等方式展示了“猎鹰”高级教练机、H425直升机、ERJ145涡扇支线客机、K8教练机、Z9系列直升机、Z11系列直升机、Y12E飞机、LE500飞机和无人机等多种机型。直11警用型直升机、直9A、Y12E等飞机还将进行飞行表演。

  俄罗斯“勇士”上演蓝天芭蕾

  在第六届珠海航展上,阔别珠海航展6年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以全新的动作精彩亮相,给现场数万名观众上演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蓝天芭蕾。在昨天的飞行表演中,俄罗斯“勇士”表演了全新编排的特技飞行动作,这些动作曾在今年3月阿联酋特技表演大赛上获得第一名。“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惊险动作,都在飞行速度800公里/小时—900公里/小时、高度60米—150米的低空完成的,令现场观众惊叫连连。据介绍,俄罗斯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一架苏—30改进型战斗机,还将在航展现场表演“空中加油”。

  神六救生船首次亮相

  为“神舟”六号飞船配套研制的新型双人救生船31日亮相航展。救生船主要用于宇航员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当返回舱偏离返回轨道,“迫降”大海时,宇航员可迅速打开舱门,扔出救生船,救生船中的气瓶会在2分钟内自动充气,由一个手提电脑包大小膨胀成长2.1米、宽1.2米的“庞然大物”,宇航员登上救生船后盖上防护罩,即可安心等待救援。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