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俄苏霍伊公司首次在亚洲展出苏-35战机座舱模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俄罗斯“苏霍伊”航空控股公司副总经理谢尔盖-谢尔盖耶夫31日表示,新型苏-35多功能超机动歼击机原型已经进行了飞行。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谢尔盖耶夫在“苏霍伊”公司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苏-35原型机已经进行了飞行,但我不能透露其它的有关细节。”据称,这是“苏霍伊”公司领导层首次做出上述表态。

  谢尔盖耶夫指出,苏-35战机座舱模型是“苏霍伊”公司在第六届珠海国际航展上展出的主要产品,这是“苏霍伊”公司首次在亚洲展出上述模型,同时也是第二次在世界范围内展出。此外,“苏霍伊”公司在此次珠海航展上还展出了苏-35战机模型以及新型苏式战机使用的机载雷达系统。

  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在苏-27基础上发展的全天候单座双发重型制空战斗机,该战斗机是苏-27战斗机的直接后继机,是一种在苏-27飞机基础上改动较大的多用途战斗机。它和美国的F-22、欧洲的EF2000属于同一个等级。

  苏-35装备新型机载电子设备,具有空空、空地双重功能抗干扰能力,对战斗机这类目标的发现距离为165-245公里,对轰炸机、预警机或大型运输机的发现距离可达400公里,可在200公里距离上发现地面目标,同时可跟踪20个空中目标,指挥导弹同时攻击8个目标。

  苏-35战机首次采用了后视火控雷达技术。此类雷达装在飞机尾锥内,可引导俄专门研制的Р-73E后射型近距空空导弹。苏-35机翼下装有能水平转动180度的转动发射装置。苏-35不仅能用于夺取制空优势,而且还可用于对地面、海上目标实施远距离、高精度的有效打击。(钟岩)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