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男人的梦想:在航展的上空翱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9:30 东方网
男人的梦想:在航展的上空翱翔(图)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编队爬升 摄影:光原*影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对于没见过飞行表演的我来说,航展首日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空中特技才是今天最值得记住的东西。

  也许再也没有什么能比苏-27的AL-31发动机咆哮更有号召力了。当极富穿透力的轰鸣开始充斥着整个航展会场的上空时,展馆内的人群如同一起接到命令般从各个出口蜂涌而出,举起各种各样的相机、DV在天空中搜索苏-27剽悍而矫捷的身影。

  摄影并非我的长项,没有携带长焦镜头更是难以拍摄到高质量的照片,但这并不妨碍我和周围的人们试图记录俄罗斯勇士英姿的狂热。首批在我相机里留下身影的是苏-27五机编队低空通场的时候。在随后第二次低空通场的时候,仿佛是了解我们的期望,五架苏-27同时放下起落架,缓慢而稳定的从人群头上掠过。它的速度之低,让几乎所有人都成功拍到了画面清晰的照片。

  楔型编队转为箭型编队,编队横滚,双机对飞、发射热焰弹,眼镜蛇机动……我无法说出那些复杂的空中特技动作专业名词,只记得每当咆哮的机群再次从头上掠过时,我如同被催眠了一样,手里的相机会不受控制的跟上勇士的身影,与周围的人一道为每个特技动作一起欢呼呐喊。无法进行过多的描述,我已沉醉在苏-27的巨大身影中。征服蓝天曾是人类的梦想,而苏-27充满阳刚之气的线条、震耳欲聋的

发动机喷射,携带腾腾杀气的飞行动作,足以点燃每个男人心中的热血,遗忘掉那些生活中的琐碎,唤醒沉醉已久的战争天性。苏-27,这才是男人的战斗机;此刻的天空,翱翔的是男人的梦想。

  有此感,已不虚珠海之行了。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