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记者体验枭龙模拟器 电传操纵反应灵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48 东方网
记者体验枭龙模拟器电传操纵反应灵活(组图)

枭龙战斗机模拟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记者体验枭龙模拟器电传操纵反应灵活(组图)

模拟驾驶枭龙战机

  航展开幕当天,上午记者在成飞的枭龙模拟驾驶系统附近晃悠了许久,终于抓着机会得到许可体验驾驶枭龙战机的感觉。

  小心翼翼的坐入座舱,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右手握住操纵杆,左手掌握发动机油门,左右四顾了一下,感觉座舱空间还是相当宽敞的。据介绍,枭龙模拟驾驶系统与真机的配置基本一致,只是平显的内容直接显示在大屏幕上。枭龙战机采用了先进的一平三下座舱布局
,几个液晶显示器也可相互作为备份,工作人员现场就展示了如何快速的将左右两部显示器内容互换。

  左手油门轻轻向前推送,大屏幕上显示枭龙战机开始缓慢的滑行。随即将油门向前压到底,很快速度显示已达到100节。此时将操纵杆向后拉,战机非常轻松的就离开了地面。油门微收,继续保持15度向上爬升角度。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对我这样的新手来说,10000英尺是比较安全的高度,可以在这个高度上做一些简单的机动。尝试着将操纵杆向左大幅度倾斜,战机也随着向左进行快速翻滚。这给我最深的感觉是战机操纵特别灵活,操纵杆略有移动,飞机的飞行姿态就能立刻随之改变。可能是采用了电传系统的缘故,操纵杆在控制的时候没有感到相应的回馈作用力。接着我又做了一个倒飞的斤斗,仍然是非常的容易操纵,只是因为这套模拟系统无法反应飞行员在做此类动作时所受的巨大压力,我倒觉得完成这些机动似乎颇为轻松。

  最后的动作是进行降落。根据雷达指示的方位,将战机缓慢转向机场跑道的延长线方向,同时逐步减少

发动机推力。战机保持在170节的进场速度,耐心等战机飞到雷达设置的转向点,再平缓的将航向对准跑道中心,同时放下起落架。战机的高度越来越低,我的心里也颇为紧张,手里的操纵杆也不停颤抖,连带着让战机航向也摇摆不定。随着“嗤”的一声巨响,战机笨拙的和地面来了一次接触——虽然降落比较难看,但终归是平安返回地面了,接着释放减速伞,同时双脚脚尖用力踩下刹车,整个人也重重顶在座椅靠背上,枭龙战机速度急速下降,终于稳稳的停在地面上了。我“试飞枭龙战机”的第一次起降圆满完成!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