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中国航天三英雄助兴珠海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6 南方新闻网

  为期六天的珠海航展开幕,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昨抵珠海

  聚焦航展

  本报讯为期六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昨天在珠海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会议由副省长佟星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致开幕词。

  550家参展商参展

  据了解,本届航展规模比上届更大,参展商已达550家,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超过50架,刷新了往届飞行器实物参展规模。此外,“俄罗斯勇士”表演队以及英国“金梦”表演队将在本届航展上展示精彩的飞行表演。

  第七届航展仍在珠海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在开幕词中称,中国珠海的航展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它不仅仅为世界航天航空技术搭建了一个平台,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本届航展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方式运作,呈现出空前盛况。为此,他宣布,2008年的第七届航展仍然在珠海举行,从11月4日持续到9日。

  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00名中外嘉宾、参展商代表,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航天英雄昨抵珠海

  本报讯“终于来了!”昨日下午,行程一直得不到确定的三位航天英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终于现身珠海宾馆。8名小学生向航天英雄赠送了一幅10米长、写有1000多名学生签名的横幅。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三位航天英雄乘坐的面包车终于驶进珠海宾馆。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从车中走出,小学生代表们上前献花。其中,梁兆益将装有小学生签名横幅的礼盒送至杨利伟手中,苗雨萌微笑着对航天英雄说:“叔叔们好,这是我们期盼三位航天英雄参加珠海航展的签名。”杨利伟代表三人微笑着接受了礼物。据悉,与昨天三位航天英雄几乎不接受任何采访的“矜持”不同,航展期间,他们将与珠海小学生们近距离接触。

  采写:本报记者胡明发邓恒胡群芳杨亮实习生张力伟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