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中国众多新型精确打击武器首次展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13 东方网
中国众多新型精确打击武器首次展出(组图)

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东方网特派记者马俊10月30日珠海报道: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工各集团展示了众多的新型精确打击武器,包括多种制导炸弹和远程火力打击系统。有评论认为,这标志着中国新一代武器装备已经开始向精确化远程化发展,解放军逐步迈入精确化打击时代。

  中国第一航空集团展区展出了“雷霆LT-2”500千克激光制导炸弹和“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这是它们的首次公开展出。这些炸弹都是在普通的传统航弹基础上进行改进的。
前者在弹体前后各增加了4枚弹翼以控制炸弹飞行方向,并通过精确的激光引导头加以制导。与普通航弹相比,这类炸弹改装费用相对廉价,命中精度却能得到极大的提高。在海湾战争中多国部队使用的激光制导炸弹命中率高达90%,其对地面目标的威胁可见一斑。“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则在弹体上部安装了一对可向后折叠的弹翼,同时对航弹尾部也增加了X型的尾翼以方便对炸弹的飞行姿态加以调控。炸弹在被载机投掷后上方折叠的弹翼自动展开为“一”字形,使炸弹能够以滑翔的方式使其投掷距离得到大范围的扩展。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推出的是FT-1和FT-3两种精确制导炸弹。它们同样是基于常规航弹的改进,弹上制导系统通过一定的准确度引导炸弹按预定路线飞行,对目标有较高的命中概率。可用于近距离空中支援、封锁、压制敌方空防、海上反舰战、两栖打击等,并能打击机动加固目标和软目标、固定加固目标和软目标、海上舰只等。根据展台工作人员的介绍,该型炸弹使用的是惯性制导方式。

  航天科工集团展出的P12战术导弹系统是本届航展最为神秘的和吸引注意力的重型装备。旁边的文字说明只做了笼统的介绍:“作为新一代战术导弹武器,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精度高、威力大、反应迅速、突防能力强、可靠性高、越野能力高、战术生存能力强、操作维护简便等显著优点。”从外形上看,它和上届展出的B611战术导弹系统有颇多共通之处,如其运载平台同时担任运输和发射任务,同样携带两枚战术导弹。但差异也比较明显:B611使用的民用重型卡车底盘,而P12则选择了军用特种导弹运输车;B611的两枚导弹是分别包裹在发射箱内采用倾斜式发射,而P12则是两枚裸弹垂直发射。关于这型神秘的战术导弹系统的性能,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请期待航展最新报道。

  航天科技集团继续推出WS系列远程多管

火箭系统。该系列远程火箭家族包括WS-1、WS-1B和WS-2等型号,本届航展上展出了WS-1和WS-2火箭发射车模型和火箭实体。根据展方提供的材料,最新型WS-2远程多管火箭系统为六联装,使用重型越野车底盘,火箭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最快飞行速度为5.6马赫,最大射程200千米,最小射程70千米,圆概率偏差600米。其战斗部种类包括破甲杀伤双用途战斗部、云爆弹战斗部、综合效应子母弹战斗部、杀爆燃战斗部、杀爆战斗部等。可打击的范围包括军事基地、机场、港口、集结的舰队、重要交通枢纽、军事工业基地以及装甲群、火炮导弹发射阵地、地面雷达站及指挥控制中心等重要军事目标。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