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军史人物:长征中走出的百岁开国将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26 解放军报
军史人物:长征中走出的百岁开国将军(组图)

    孙毅(1903—2003),河北大城人。1931年参加宁都起义,历任科长、师参谋长、红一军团参谋长等职。1934年10月参加长征。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华北军区副参谋长、中央军委军校部副部长、总参谋部军训部副部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史人物:长征中走出的百岁开国将军(组图)

吴西(1900—2005),广西扶绥人,壮族。1930年参加龙州起义,历任红8军连政治指导员、第2纵队营政治协理员等职。1934年10月参加长征。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川北军区政治部主任、海军后勤部副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曹广化(1904—2004),安徽寿县人。黄埔军校第四期入伍生。1932年参加红军,历任师部书记、红四方面军总参谋部书记等职。1935年参加长征。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总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阎捷三(1905—2005),山西晋城人。1929年参加红军,历任红四军连长、师参谋长、团长等职。1934年10月参加长征,历任军委干部团二营教员、红军大学教导师二团副团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后勤学院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将军乃军中之英才,而百岁将军更属凤毛麟角。长征中走出的百岁开国将军,他们叱咤风云的戎马生涯,就是一部厚重的历史;他们龙吟虎啸的人生阅历,就是一座永恒的丰碑。

  (张晓祺摘编 仓小宝插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