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美特种部队与拉登近距离接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28 少年科学画报
巴美特种部队与拉登近距离接触(图)

伊拉克新军士兵在用国产56-2进行射击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与拉登近距离接触

  抓住了哈立德后,巴美特种部队乘胜追击,全力追剿基地余党及捉拿拉登。2003年3月初,巴特种部队与来自美中央情报局的准军事特工、陆军“三角洲突击队”和海军“海豹突击队”的成员以及阿富汗军队,在巴阿交界地区积极开展了搜捕拉登的工作。经过分析认为,在巴阿边界看上去荒凉无比寸草不生的偏远山区,越适宜拉登之流藏身,因此,巴美特种
部队就在沿着巴阿边境线的崎岖山地开展了一次次艰苦的搜捕行动。

  经过大规模的反恐行动,那些能帮助拉登藏身的人纷纷落网或者被击毙,这位沙特富翁将变得越发惶惶不可终日,并会加快其转移频率,这恰恰能帮助空中的卫星或者无人驾驶侦察机发现目标。此外从“基地”老三哈立德处缴获的移动电话和电脑资料,也让人们慢慢将拉登的可能藏身地缩短到了数百公里的狭长地带内。巴美特种部队先后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省份的齐特拉地区、阿富汗昆那省的巴里扩特、辛格尔以及阿斯马地区、外加巴基斯坦西南部的达拉班丁、努石基和茶盖地区进行了搜索。但是并没有发现拉登的踪影。

  2003年3月5日,巴基斯坦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正在卡拉奇值班的巴情报人员忽然接到美军电话通知:卫星发现,有支神秘的队伍正在巴基斯坦和伊朗交界地带活动。这支队伍大约有100多人,有的步行,有的骑马,行动非常可疑。其实,这种商队早已是当地司空见惯的事物,不过,自从穆罕默德落网后,美国显得异常敏感,不愿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处。加上有消息说,拉登儿子萨德可能在伊朗,因此这位恐怖大亨或许将前往当地去同自己的亲人会师,此时这个神秘商队的出现,更牵动了美国的神经,并表示将在确认其中包括拉登后,用导弹采取突袭行动。

  为防止美军误伤平民,巴情报人员立刻抄起中国版AK-47突击步枪,招呼自己同事,开着六辆越野汽车出发,以每小时100多公里的时速前往靠近伊朗边境的里巴特市。负责指挥本次行动的官员自途中紧急通知当地军方立刻架设路障碍并封锁整个地区。第二天凌晨1:30左右,他们终于赶到了现场,但却发现所谓的“可疑队伍”原来不过是群无处可去的难民罢了。使巴基斯坦特种部队白忙了一阵。

  为了躲避追捕,拉登的踪影飘忽不定,在任何一个地方停留的时间很短,因此,拉登几乎时而在东,时而在西。2004年2月24日,巴基斯坦特种部队截获情报,得知拉登可能藏身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瓦纳地区,该地区据信是拉登和塔利班领袖奥马尔的隐身之地,巴基斯坦军队准备对瓦纳地区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部队发动大规模的攻势,

  在这次行动中,当地的部族已经交出了至少32名嫌犯,仍有40名在逃。但是,有些拉登的死党拒绝同巴特种部队合作,还向巴特种部队开火。巴特种部队奋起还击,凭借精良的装备,在边境地区与那些拒不与政府合作的部族首领进行了激烈的交火,由于中国AK-47式突击步枪动作可靠,故障率低,可以射杀400m内的敌人,很快便将那些不愿意与特种部队合作的人家组成的力量摧毁。

  但是,在这些力量的背后,还有一股比较顽固的武装力量,据信是拉登的小股“敢死队”,从对方火力的发射看,只有3个人,很可能是为了保护拉登,他们利用有利地形进行了顽固的抵抗。巴特种部队与其进行了正面交锋,因对方的火力很强,而且大有玩命的架势。眼看很难突破,巴特种部队中一个叫谢耶科夫的特种兵,手提AK-47匍匐爬行了20多分钟,绕到敌人右翼,选择了一颗石头作掩体将枪架好,瞄准基地成员,几次欲扣动扳机,可他发现距离好像有点远,大约有450m,没有把握能够将敌人击中,或者没有足够的杀伤力。

  谢耶科夫犹豫了好一阵,一旦发射出去,如果不能击毙其中一人,那将暴露了自己,但已经没有更好的位置了,再往前都是一马平川的地段,根本没有可以利用作为掩体的遮蔽物。更不妙的是,这股“敢死队”的火力一阵猛、一阵弱,好像准备撤退,再不击杀就要丧失良机了。于是,谢耶科夫咬紧牙关,奋力一扣,枪声响处,一个顽敌倒在地上,另外两个大吃一惊,打出一梭子子弹后狼狈逃窜。

  这次虽然让拉登逃脱,但也给了他有力的打击,尤其是谢耶科夫的那一枪,让他打得很爽,在与战友会合后,高举起手中的AK-47:“这枪真神奇,杀伤力强,准确率高。”

  击毙“东突”头目买合苏木

  如果没有巴基斯坦特种部队的配合,美国的反恐战争不可能这么顺利,可以说,巴基斯坦特种部队在反恐方面的杰出表现为全球反恐战争立下了汗马功劳。对中国来说,也有力地打击“东突”分子的嚣张气焰。

  长期以来,一个叫“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的“东突”组织,一直活动在巴阿边境,从事分裂活动,他们的头目是原籍中国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的一个农民,叫艾山·买合苏木。

  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头目,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追随当地一名老牌的民族分裂分子,在我国新疆境内从事分裂活动。1997年,艾山·买合苏木外逃出境,在基地组织的扶持下,成立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恐怖组织,宣称以武力方式解决新疆问题,建立“哈里发”国家政权。他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建立训练营地,积极培训恐怖分子,图谋把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

  艾山·买合苏木多次派遣并指挥暴力恐怖分子潜回新疆,暗中筹集经费,招募人员,自制武器和爆炸装置,策划、指挥在新疆制造多起暴力恐怖事件,是中国公安部认定为首批的“东突”恐怖分子之一。

  多行不义必自毙,艾山·买合苏木所做的恐怖行为“买单”,在巴基斯坦特种部队的一次行动中,被巴基斯坦特种兵手中的中国版AK-47突击步枪击毙。

  艾山·买合苏木一直活动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来回流窜才得以苟延残喘。

  2003年9月底,艾山·买合苏木又率领20多个恐怖分子流窜到巴基斯坦北部地区的南瓦济里斯坦附近,这里紧邻阿富汗,是他活动的重点区域之一,主要是便于逃窜。那天,他刚来到这里,巴特种部队就得到情报,在没有美国特种部队参与的情况下立即采取行动,对艾山·买合苏木可能藏身的村庄进行了包围。

  艾山·买合苏木凭借有20来个恐怖分子的保护,进行了顽固抵抗,还试图活命逃走。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交火,艾山·买合苏木自充“好汉”冲在前面。巴特种部队一个个勇猛出击,强大的火力将恐怖分子全部困住。眼看难以脱身,艾山·买合苏木四周看了看,发现西北方向的火力较弱,而且那里可快速通往阿富汗。艾山·买合苏木将手中的枪一挥,声嘶力竭地吼道:“想活着出去的跟我冲,老子跟他们拼了!”说完第一个冲了出来,紧接着后面还跟着7个恐怖分子。

  就在这时,西北方向忽然枪声密集起来了,手持中国版AK-47突击步枪的巴特种兵向艾山·买合苏木等人发起猛烈的攻击,买合苏木等人猝不及防,相继毙命。

  原来,这是巴特种兵故意设计好的圈套,在西北方埋伏了10来个手握AK-47突击步枪的优秀射手,并故意减弱这里的攻击力度,只待试图顽抗到底的恐怖分子出来时就一举击杀。

  其余呆在洞穴里不敢出来的恐怖分子见了艾山·买合苏木等人被毙命的惨状后,纷纷缴械投降。

  战斗结束,这次行动,巴特种部队一共击毙8名,抓捕18名恐怖分子,这个在中国境内外从事分裂活动的恐怖头目艾山·买合苏木得到了应有的下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