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德国斯图卡俯冲轰炸机海外服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1:08 《国际展望》杂志
德国斯图卡俯冲轰炸机海外服役(图)

第77俯冲轰炸机联队的飞行员们正在讨论战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外服役

  除了德国空军外,Ju一87还曾被提供给轴心国的意大利、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业、斯洛伐克和克罗地亚的牢军部队。

  1940年夏,意火利空军总共接收了46架Ju一87B一1和50架Ju一87B一2热带型,它们主
要被用于北非战场。随后,德国又向意大利提供了59架Ju一87 R一2,以供意大利空军在地中海地区对付盟国舰队。

  1943年,意大利空军接受了最后一批46架Ju一87D一2和Ju-87D一3。德国空军帮助培训意大利飞行员掌握Ju一87的飞行技巧,加快了意军俯冲轰炸机部队的组建进程。

  

意大利空军把Ju-87叫作“打击者”(Picchiatelli)。起初意大利空军飞行员模仿德军,驾驶Ju一87进行俯冲轰炸,但由于其危险性较大,意人利空军逐渐用Ju一87进行低空水平轰炸。尤其在攻击盟军舰艇时,意大利空军采用了“反弹式轰炸”方式。他们用Ju一87住低空海面上投弹,利用海水的弹射攻击舰艇吃水线部位。这种投弹方式能避免俯冲轰炸时钻入敌方舰艇防空火力网的危险动作。

  匈牙利空军在1941年接收了10架Ju一87B-2,它们主要被用于训练俯冲轰炸机飞行员。1942年到1943年,匈牙利窄军又接收了至少12架Ju一87D型,并组建4支俯冲轰炸机中队。1943年8月,匈牙利空军的Ju一87开始参与对苏联红军的作战,在短短两个月内便损失殆尽,俯冲轰炸机中队的番号也被撤销。1944年6月,得到德军提供的Fw一190型战斗轰炸后,匈牙利空军重建了原先的俯冲轰炸机中队,以对付兵临城下的苏联红军,但这些中队依旧落得被彻底消灭的下场。

  1940年,

罗马尼亚空军从德国接收了大约40架Ju-87B-2并组建了俯冲轰炸机部队,它们在1941年6月22日同德国空军俯冲轰炸机部队一起向苏联发动了突然进攻。1942年和1943年,罗马尼哑空军又得到115架Ju一87D以替换性能落后的Ju一87B,并用其与苏联红军作战。1944年8月23日,在罗马尼亚共产党领导下,罗马尼亚国内发动政变,宣布脱离轴心国集团并向纳粹德国宣战。于是,岁马尼哑空军的Ju一87倒戈一击,向德军发起空袭,让德国人首次尝到被Ju-87轰炸的滋味。

  保加利亚空军在1942年也从德国接收了12架Ju一87R,并在1943年得到32架Ju一8713—5,它们被用于对付苏联境内的游击队。1944年9月,随着保加利亚的投降,这批Ju一87被苏联红军缴获。 斯洛伐克的亲纳粹政权也曾得到少量Ju一87D,但具体数量和使用情况不祥。由德国建立的克罗地亚傀儡政权同样获得过一批Ju一87,其中包括15架Ju一87D一5和Ju一87R。他们被克罗地亚仆从军任东线用于和苏联红军的战斗,最终大郜分被苏军击落,少数几架被苏军缴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