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德国空军其他斯图卡联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1:07 《国际展望》杂志
德国空军其他斯图卡联队(图)

德国空军第1轰炸机联队的Ju一87B俯冲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其他斯图卡联队

  1940年10月,德国空军在第28轰炸机联队(KG28)的基础上改编了第3俯冲轰炸联队(St03)。由于组建较晚,StG3联队最早在北非战场参战,并在1942年换装Ju一87D,作战范围存北非和意大利战场。1943年10月,StG3联队换装Ju一87G后被改编为第3对地攻击联队(SG3)。其后,SG3联队参加了东线德军的历次战斗,直到最后在德国境内向苏联红军投降。

  1942年初,随着制空权逐渐丧失,德国俯冲轰炸机部队损失惨重,德国空军只得把原先专门进行Ju一87训练的第1教导联队第4大队(IV/LGl)改编成第5俯冲轰炸联队第1大队(i/stG5)。该大队自始至终是StG5联队番号下的唯一一支大队。在装备了一批Ju一87R和Ju一87D后,I/StG5大队进驻芬兰,对苏芬边境地区的苏军发动进攻。1943年9月,该大队的Ju一87D损失殆尽。一个月后,补充了少量Ju一87G,I/StG5被改编成第5对地攻击联队第1大队(I/SG5)。其后,由于Ju一87战损率持续上升,I/SG 5联队补充了Fw一190型战斗轰炸机。1944年9月,I/SG5联队撤退到德国境内,并被改编为第200轰炸机联队第3人队(III/KG200)。1945年5月,III/KG200人队在在荷尔斯泰冈(Itolstein)参加了最后的战斗。

  第51俯冲轰炸联队(StG5 1)也是一支建制不全的联队,仪下辖有第1大队(I/StG51)和第2人队(I I/StG5I)。StG51联队参加入侵波兰和法国战役后,在不列颠战役中全军覆没,联队番号被撤消,残余人员转入第77俯冲轰炸联队第3大队(III/StG77)。

  1938年4月成立的第76俯冲轰炸联队(StG76)也是徒有其名,只辖有第1大队(I/StG76)。1940年7月,在经历了

二战初期的战斗后,一部分被用于补充在不列颠战役中遭受损失的StG2联队,另一部分并入了III/StG77大队,StG76联队就此名存实亡。

  第77俯冲轰炸联队(StG77)是最后一支俯冲轰炸联队。1939年5月,第1大队(I/StG77)开始组建,吸收了StG5 1联队和StG76联队的余部。1940年起,I/StG77大队较少参与作战行动。同年7月,下辖第3中队被改编成第210测试大队第2中队(2/Testing Gruppe 2 1 0),使I/StG77大队战斗力受严重影响。另外两支大队II/StG77和III/StG77,直到l 942年才真正组建而成,实际上就是聚集了一批损失惨重、取消番号后的俯冲轰炸联队余部。投入东线战斗后,StG77联队不断遭受损失,在1943年10月换装Ju一87G,并被改编为第77对地攻击联队(SG77),其后一直在东线阻击苏联红军的进攻。由于Ju一87战损量过大,该联队后来换装了Fw一190型战斗轰炸机。1945年5月,SG77联队在捷克境内同苏联红军进行了最后的战斗。在遭受重创后,SG77联队在捷克帕尔杜比采(Pardubice)的基地被苏军占领,联队残部全部被俘。

  从德国空军这些斯图卡部队编制的变化中可以看出:Ju一87在二战初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空对地攻击机型,其命中率高、火力猛而且坚固耐用。但德军丧失制空权后,这些优点便难以发挥,斯图卡部队只好转而执行反坦克和夜间轰炸的新任务。

  ▲征战岁月西班牙内战

  1936年,少量Ju一87A—l和Ju一87B一1随“秃鹰军团”先后参加了西班牙内战中的一些战斗。德国空军派遣Ju一87的目的除了测试其实战性能外,还想积累飞行员的实战经验。因此,许多机组轮换驾驶这些Ju-87。实战表明,Ju一87A一1在技术上存在一些缺陷,相比之下Ju一87B一1表现更为出色。“秃鹰军团”的Ju一87对西班牙共和军控制的桥梁、战地指挥所、炮兵阵地和停靠在海港内的舰艇进行了大量俯冲轰炸,取得了极好的战果。通过这些作战,德国空军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深深地影响了其俯冲轰炸战术的发展。由于Ju一87战果显著,德国牢军正式决定对其大量采购。两班牙内战结束后,与德军将参战的Hs一123型俯冲轰炸机和Bf一109型战斗机转交给佛郎哥军队不同,没有一架Ju一87被留给佛朗哥军队。甚至佛朗哥军队士兵在战斗间隙都不允许靠近Ju一87,在西班牙内战中这种新型俯冲轰炸机始终处于绝密的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