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称研发出重磅激光制导炸弹命名使者(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00 新华网
伊朗称研发出重磅激光制导炸弹命名使者(组图)

这张未注明日期的电视截图显示了伊朗声称新近研发的重磅制导炸弹“使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称研发出重磅激光制导炸弹命名使者(组图)

伊朗研发的重磅制导炸弹“使者”

  新华网德黑兰9月6日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6日称,伊朗已成功地研发出一种2000磅(约合900公斤)重的制导炸弹。

  纳贾尔在接受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采访时说,“我们已经设计并制造出了”这种名为“使者”的重磅炸弹,此举是“为了提升我们的国防能力,为了与我们的威慑原则保持一致”。

  制导炸弹通常用激光、电视或全球卫星定位技术制导,能够准确击中目标。目前国际上比较著名的制导炸弹有:美国的“杰达姆(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全球定位/惯性导航制导炸弹和“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但目前尚不清楚,伊朗研发的制导炸弹是何种技术制导。

  伊朗军方从8月1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今年第二次陆海空三军大规模

军事演习,为期5周,代号是“佐尔法格哈的打击”。在过去10多天里,伊朗还试验了多种“新式武器”,其中包括“霍克”改进型空对空导弹,代号“闪电”的短程战术导弹、由潜艇发射的远程反舰导弹以及一种名为“空雷”的防空武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