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战机成功搭载并发射霍克改进型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7:53 新华网
伊朗战机成功搭载并发射霍克改进型导弹(组图)

伊朗空军F-14A双机编队。第二架F-14A机翼下挂了改型“霍克”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社德黑兰9月4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据伊朗媒体4日报道,伊朗空军的美制F-14A“雄猫”战斗机日前在演习中成功搭载并发射了多枚伊朗改进后的“霍克”空空导弹,而这种导弹以前是作为地空导弹使用的。

  据报道,伊朗空军的专家们已经成功地对“霍克”地空导弹进行了技术改进,使得F-14A战斗机能够将其作为空空格斗导弹。伊朗军方人士说,这些改进后的导弹能够使F-14A
具有“更强的机动能力和更远的攻击距离”,从而能更有效地摧毁敌人的空中力量。

  另外,伊朗专家还成功试验了升级后的F-5“虎”式战斗机。据报道,改进后的F-5可以使用更多的武器装备,具备更强的操作性,且具有很高的机动性,更难被敌方雷达发现。

  美国在巴列维国王时期曾向伊朗出口了79架F-14A战斗机和284枚作为其主要空战武器的AIM-54“不死鸟”空空导弹。由于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对伊朗的封锁,F-14A零配件和弹药供给链断裂,能继续投入战斗的该型战机日趋减少。为补充所需的空战武器,伊朗自行将同样是美国提供的“霍克”地空导弹改进成空空导弹。

  伊朗军方从8月1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今年第二次陆海空三军大规模演习,此次军演代号为“佐尔法格哈的打击”,为期5周。在过去10多天里,伊朗还试射了多种“新式武器”,包括代号为“闪电”的短程战术导弹、由潜艇发射的远程反舰导弹以及一种名为“空雷”的防空武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