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从乌克兰购买X-55空地巡航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2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伊朗否认从乌克兰购买X-55空地巡航导弹(图)

资料图:空射型X-55空对地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7月3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对外界表示,乌克兰已向伊朗交付了6枚巡航导弹。

  另据俄方透露,乌克兰一家公司于2000~2001年间向伊朗交付了6枚X-55巡航导弹。X-55是为战略轰炸机而设计的空对地巡航导弹,可携带核弹头,射程2500千米。

  伊万诺夫指出,乌克兰作为导弹技术控制制度(MTCR)成员国之一,这样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然而,乌克兰方面的调查显示,这12枚巡航导弹从未离开乌克兰。

  伊朗方面于2006年7月2日做出回应,否认了从

乌克兰购买巡航导弹,并表示对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讲话不能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