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三次上机才完成一次拍摄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35 CCTV《军事纪实》
三次上机才完成一次拍摄任务(图)

崔文斌进行陆上跳伞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第一次的时候,我啥也没拍成,整个人压扁了以后,相机抬不起来,眼皮都挤一块了,人都压缩在一块了,没法拍。没法拍,完了以后,这时候非常难受,这种感觉“呼”一下子眼前全黑了,全压扁了,全黑了。

  【配音】:第二次战斗机强拉,身体上的强烈反应,让崔文斌在战机第二次俯冲时,仍然没有拍摄。但此时,他已下决心一定完成拍摄任务的。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后面这第三次有经验了,完了以后,把相机往上顶,使劲往上顶,往上顶,看着,完了,强忍着,反正明明知道压扁了,那是种感觉,强忍着,完了,拍,拍下来以后一看,这时候可能成功了。

  快门声 摄影作品 《稳 准 狠》

  字幕:2004年,在纪念空军成立55周年摄影展上,崔文斌的作品受到好评,并在多种报刊杂志刊发。

  【配音】:2005年10月,“和平使命”中俄联合

军事演习举行,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空中摄影经验的崔文斌主动请缨。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副空军司令员 凤景泉

  这个工作既能反映我们军事训练水平,体现我军精神风貌,又能积累资料,所以我们也高度重视。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我们首长也特别重视这个事,首长反复地也给我们讲,一定要把资料记录好,把资料从头到尾记录下来

  【配音】:让崔文斌高兴的是,这一次飞行计划很快就做好了。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我在从几百公里以外的一个地方到A基地去升空,然后,那四架战机从B基地起飞,这样我们在空间相遇,然后再拍。

  【配音】:但是由于天气原因,飞行计划却被多次取消,他只能在地面干着急。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要不就是B方,B机场天气不行,起飞不了。要不就是我这儿,要不就A基地,天气不好,起飞不了。

  【配音】:眼看着这次演习的预演就要接近尾声了,自己又要不停地赶往各个基地进行地面拍摄,心情急躁和过渡劳累终于让崔文斌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一级士官 陈 军

  我记得当时是从第二个演习地点,他就感觉到身体有点不适,但是由于工作需要还是坚持了下来。直到第三个地点的时候,那是彻底不行了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迷彩服你穿一会儿就全身湿透了,湿透了,再一坐车,往车里面一进,车里面开着空调比较凉,再一冻,再一降温,完了以后,再一出去,再一跑,再一活动,再又一升温,翻来复去,翻来复去这么,再加上我肚子不好,那两天肚子不好,闹肚子,然后就虚脱了。

  【配音】:崔文斌不得不停下工作,来到

医院输液。本应输液三天,但第二天他就接到了飞行计划马上实施的消息。第二次输液一结束,他就立刻感到了起飞的基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