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中摄影师——崔文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34 CCTV《军事纪实》
空中摄影师——崔文斌(图)

空中摄影师——崔文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训练处主任 梁勇

  当时他很有信心。只要他有信心,我才敢做这个计划,如果他自己都没有信心,那计划我也不敢给他做。

  【配音】:按照飞行员的标准,崔文斌开始接受体检。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几十道关,上百道,一关不合格都不行,哪一关,被卡了,或者有毛病,全部淘汰,就不往前进行了。因为我1978年高中毕业的时候招过飞,我查过体,我知道我身体素质还可以

  【同期声】:旋转测试

  ( 配上字幕:飞行员必须在90秒钟内旋转45次, 崔文斌当时顺利通过了测试)

  一开始的体检,崔文斌都很顺利地通过了,但在心电图这一关他却遇到了麻烦。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心电图有点异常。

  【同期声】: 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主任 潘汝山

  如果坚持上飞机就有可能出现严重情况,比如供血不周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这就是打击很大。一听不行,一下子泄气了,我说能不能再给我查一遍

  【配音】:在崔文斌反复请求下,医生又重新为他检查,但一共查了四遍,却都是同样的结果。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他(医生)说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说身体不合格了,你不行了,就是说卡死了,绝对是不行的,因为他放了我,一旦出了事那就找他。

  【配音】:但崔文斌不想自己的梦想就此破灭,在他的软磨硬泡下,体检中心的医生们专门为他开了一个碰头会。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完了那个医生就说,坚持住,绝对不能放。他说出事我可承担不起

  【配音】:就在这时,一个女军医提到了体检的标准问题,让崔文斌看到了一线希望。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她专门为飞行员康复治疗。那这个军医讲,她说可以的,她说为什么可以呢,她说你现在是查体是,按招收空军飞行学员标准查的,那他肯定不行,但是就是说,我们的飞行员在住院、康复、疗养期间,像这种情况,像他这个年龄是我们放了

  【同期声】:潘汝山 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主任

  有的时候一个人的单项标准可能不行,但是综合起来也许是可以的。另外,考虑到他是搭乘飞机,而不是驾驶,我们经过讨论认为可以放宽标准,这样就通过了。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这时候就是说这个医生就说的让我非常激动啊。

  【配音】:体检通过之后不久,空中拍摄的飞行计划经过首长详细的批示也下发了。

  【同期声】:济南空军副空军司令员 凤景泉

  作为领导也是要承担风险的,但是崔文斌比较执著,对他自己的工作也很有研究,所以我批准了他,这种拍摄能更加真实反映我们空军的战斗力

  【配音】:随后,崔文斌马上投入到登上战斗机前的基础训练中。而第一个科目就是在战斗机上被称作的自救训练,因为它是在发生严重事故时才使用的。

  【同期声】:崔文斌一段接受自救训练的录像资料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战斗机跳伞就是有什么情况了,你一拉这个拉手,这个座椅把这个座舱盖顶开,再把你抛出去,就是座椅脱落,然后就是开伞。在几秒钟就可以完成了。

  【配音】:虽然参加自救训练让崔文斌感到新奇,但是想到如果真的到了这一步,他的心理也不免产生压力。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训练处主任 特级飞行员 梁勇

  飞行安全这一块,你必须有这个思想准备。就是说敢于牺牲,大无畏的一种思想准备。

  【配音】:而参加自救训练,让崔文斌更深刻地理解了飞行员忠诚、无谓的精神。

  【同期声】: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研究员 崔文斌

  一等事故就是机毁人亡,就是人机全都完了。二等事故就是飞行员跳出来了,飞机完了,这是二等事故。但是飞行员在空军部队(出现)一等事故比二等事故多。飞行员自觉性都非常强,在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绝不跳伞,一定想办法把飞机整回来,都这样。

  【配音】:自救训练结束后,按照计划,崔文斌又逐一进行了多种登机前训练。在 “模拟驾驶舱”,他最终体会到了战斗机飞行员在空中飞行时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