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编队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进入西半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04 人民图片网
中国海军编队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进入西半球

国旗在大洋上升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9月2日,蓝天大洋相伴,涛声机鸣共眠。由113号导弹驱逐舰、881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出访美国、加拿大、菲律宾三国舰艇编队,经过12个昼夜的航行,2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9月2日4时30分),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进入西半球,时间从9月2日倒退到9月1日。编队在驶过日期变更线时,506名出访官兵身着洁白的礼服,饱含浓浓深情,在编队指挥员的带领下,庄严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签名活动。目前,舰艇编队正以14节的航速向夏威夷珍珠港驶去。

  为了避免“日期错乱”现象,国际上统一规定180°经线为“国际日期变更线”。当你由西向东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时,必须在你的计时系统中减去一天;反之,由东向西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就必须加上一天。按照海军礼仪,各国海军在过国际日期变更线时,都应举行不同形式的礼仪或纪念活动。

  9月2日上午8时30分,出访编队在过日界线时,113号驱逐舰、881号综合补给舰同时拉响汽笛一分钟。在113号驱逐舰直升机起降甲板,随着编队副指挥员、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冯树青少将“签名活动开始”的号令,海军军乐团即刻演奏起雄壮的国歌,伴着嘹亮的乐声,在咸湿的海风中,身着洁白礼服的官兵列队依次在“祖国在我心中”条幅上签名。

  “跨大洋传友谊责任重大,扬国威壮军威使命光荣。”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率先签名留言。曾参加过中国海军舰艇编环球航行的“青岛”号驱逐舰五级士官毕建海激动不已,一笔一划地在条幅上写下了“军舰无论航行到哪里,水兵永远都在祖国的怀抱里”的心声。“展威武之师风采,树文明大国形象”、“不辱使命,为国争光”……一句句铮铮留言,流露出官兵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和热爱。

  自8月21日从青岛起航以来,编队航经黄海、东海、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后,遭遇到恶劣气象,持续不停的6、7级大风掀起层层大浪,很多官兵都出现晕船呕吐反应,但他们仍以顽强的意志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钟魁润 王松岐/PhotoBase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