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顺利穿越第一二岛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6:34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顺利穿越第一二岛链(图)

出访编队在进行横向补给。本报记者 钱晓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太平洋8月31日电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钟魁润报道:自8月21日离开青岛,我海军出访美国、加拿大和菲律宾三国舰艇编队经过10天的连续航行,已顺利穿越第一、第二岛链,向着太平洋深处开进。其间,我编队完成了直升机起降训练和出访以来的首次横向补给,并成功规避今年第十二号台风,继续向首访港口——美国夏威夷群岛的珍珠港进发。

  受今年第十二号台风的影响,我出访舰艇编队遭遇了出访以来第一次大风浪。当地
时间8月28日凌晨,卫星云图显示:在我编队出访航线上,突然出现了第十二号本报太平洋8月31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钟魁润报道:自8月21日离开青岛,我海军出访美国、加拿大和菲律宾三国舰艇编队经过10天的连续航行,已顺利穿越第一、第二岛链,向着太平洋深处开进。其间,我编队完成了直升机起降训练和出访以来的首次横向补给,并成功规避今年第十二号台风,继续向首访港口———美国夏威夷群岛的珍珠港进发。

  受今年第十二号台风的影响,我出访舰艇编队遭遇了出访以来第一次大风浪。当地时间8月28日凌晨,卫星云图显示:在我编队出访航线上,突然出现了第十二号台风的身影,中心风力达到16级!编指根据气象资料作出大胆的分析判断,决定改变航向,由东向南30度,避开风暴中心。然而,台风并没有完全按照推测的线路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而是径直向西而来。我编队航线选择得当,最终与台风擦肩而过,今天凌晨与风暴中心的最近距离仅为300海里。

  台风威力巨大,它引起的巨大涌浪对我编队的航行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阴沉的天幕下,小山一样连绵向舰艇压来的涌浪让人胆战心惊。排水量达22000吨的881号综合补给舰像汪洋中的一片树叶,在波峰浪谷间上下起伏,舰体的瞬时摇摆达到了22度!连续3天,我出访官兵严阵以待,克服大风浪带来的晕船反应,采取各种防范措施与风浪搏斗,终于在今天上午规避了台风的影响。

  根据航渡计划,我出访编队将于当地时间9月6日抵达珍珠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