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出访舰艇在太平洋实施航行补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1:27 人民图片网
中国海军出访舰艇在太平洋实施航行补给(图)

壮观的大洋航行补给场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26日上午,西北太平洋雨过天晴,朵朵白云装饰着天空,蓝色的海水点缀着金片似的阳光,像丝绸一样辽阔地漾动,好天气。

  8时40分,出访美国途中的东海舰队113舰铃声大作,编队指挥员下达了“航行补给”的命令。

  雷达旋转,舰炮昂起对空警戒,补给信号旗升上舰桅,身穿红色救生衣的补给队员迅速在甲板上列队,其他水兵全部就位。

  指挥室里气氛紧张而有序,舰长沉着地下着口令:“航向5度。”“航速10节。”“左舷补给。”……

  9时,113舰与881补给舰由纵队航行变为横队航行,相隔40米并驾齐驱。

  881舰补给长向撇缆枪手下达了发射引缆的命令。随着“砰”的一声枪响,一条洁白的引缆箭一般飞过两舰之间的海面,准确地落在113舰的甲板上。补给队员身手敏捷,用引缆将承载钢缆拖带上舰,并很快将其固定。悬挂在881舰输送架上的输油管和输水管如一条长龙,沿着承重钢缆滑向113舰,在重力和惯性作用下,输油管上的百余斤重的合金接头自动与补给架上的接管嘴咬合。

  一整套动作娴熟准确,有条不紊,一气呵成。输油管和输水管同时鼓起,补给开始。

  补给过程中,编队指挥员和指挥组的成员们分别在两舰指挥所组织指挥和责任监督,两舰舰长精心操纵战舰,使两舰始终保持稳定的速度和航行间距。70吨淡水和200吨

柴油,像血液一样注进113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补给工作成功结束,两舰恢复了纵队航行。

  由于编队两舰均多次执行远航、出访、演习等重大任务,有着在多种海域多种复杂气象情况下航行补给的丰富经验,加之我国自行研制的补给装置性能可靠,舰员操作使用正确无误,从而使整个补给过程安全顺利,为下一阶段的长途航渡提供了可靠的物质保障。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王松岐/PhotoBas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