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考虑购买美制陆军远程战术导弹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7: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日本考虑购买美制陆军远程战术导弹系统(组图)

陆上自卫队M270多管火箭炮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8月22日报道 日本防务官员目前正与总部设在日本东京的山田公司,以及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和火控系统分部展开密切合作,计划采办美国陆军所装备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参加第八次日美安全战略会议和展览山田公司官员称,日本防卫厅(JDA)正在考虑3枚300千米的洛克希德系统,即BLK 1A下一代整体穿地弹。

  日本森野军事事务研究学院的院长Yasuhiro Morino称,JDA已经提出了270枚导弹和42个发射架的需求。该需求不包括合作生产,JDA将在3年内作出决策。Yasuhiro Morino警告说,ATACMS的采购将仅有助于保护日本近海地区。

  Yasuhiro Morino 说,“如果将该导弹营部署在旭川、盛冈、新滹、冈山、熊本以及冲绳和宫崎主岛,就可以建立起一个包括日本最前沿的日本海岛屿,以及萨亚、津轻和对马岛海峡在内进行反应的火力网”,“ATACMS使日本‘必须追求领土防御’的基本政策成为可能,该政策内容包括远程的、敏捷的和可靠的反击”。

  日本陆上自卫队有50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227毫米的M270多管发射

火箭系统发射架,其射程为42千米,为上个世纪90年代采购。日本正在逐步地用它们取代60个于上世纪70年代部署的更老一些的130毫米30管75 SP型多管火箭系统。这些更老火箭系统由日本自卫队的技术研究和发展组织研制,射程只有15千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