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体会红军的艰辛 首都大学生重走长征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19 北京娱乐信报
体会红军的艰辛首都大学生重走长征路(组图)

实践团在蒙蒙细雨中,队员们沿着当年红军革命的足迹,重走老山界,在泥泞的路途中体验长征精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体会红军的艰辛首都大学生重走长征路(组图)

实践团成员在当地向导的引领下,探望老红军。


在重走长征路上队员们不畏艰险、走过石桥。


队员们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团日活动。

  7月30日至8月8日,来自北京十余所高校的学生分赴江西、广西、贵州等七省区,参加了首都大学生纪念长征70周年主题活动。在9天的时间里,学生们重走了长征路,更身体力行地体会到了当年的艰辛。建军节当天,全体队员还赶到了位于广西兴安县的“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向在那里长眠的英烈们敬献了花圈。

  八一建军节当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兴安县。现在,这里早已看不到当年的战火硝烟,成为了一座繁荣的城镇。由群雕、石阶以及坐落在狮子山顶的纪念碑组成的红军突破湘江纪念碑园,每一座建筑都包含了丰富的纪念意义。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英烈们敬献了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的几天中,学生们参观了桂林市红军崖以及红军桥、红军亭等革命遗址,并且重走老山界。幸运的是,在当地他们还遇到了几位当年的老红军,听着他们的故事,不少同学都流下了眼泪,“在我们的重走过程中可能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下雨、路陡、生活条件恶劣等等,可和当年红军相比,这些都太微不足道了。经历过这次长征,才发现我们现在多幸福,也更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信报记者 张越/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