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将售沙特72架台风战机总值188亿美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英国将售沙特72架台风战机总值188亿美元(图)

英国欧洲台风F2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英国刚刚与沙特阿拉伯签署协议,将向沙特提供72架欧洲台风战机。

  法新社报道称,英国与沙特达成的这桩交易价值100亿英镑(约合188亿美元)。如果英国最大的军火生产商英国宇航系统公司维护和升级这些战机,这笔交易的价值将在未来25年内翻倍。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与沙特国防大臣分别通过各自的国防部签署了这项协议。但宇航系统公司拒绝对这笔交易进行评论。

  这些欧洲战机价值54亿英镑,另外的50亿英镑用于机载导弹、各种配件和支持系统。

  宇航系统公司将提供维护服务并升级这些战机,但《金融时报》称,沙特非常希望能够让其国内公司完成这项工作。

  沙特财政部授权交付了协议的首批款项,这最早将在下周完成。在收到付款之后,宇航系统公司将会向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这个消息。

  这笔交易也使制造战机的其它三个国家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从中获利。但《金融时报》引用摩根斯坦利投资银行一名航空领域的分析家的话说,宇航系统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为它是“合同主签人”。

  《金融时报》周一曾报道说,最早本周可以宣布这项交易的达成。(固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