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与俄签定10亿美元军购合同令美国愤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查韦斯与俄签定10亿美元军购合同令美国愤怒

资料图片:俄罗斯空军基地苏-27战机正在滑向跑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持强烈反美立场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将于今天抵达俄罗斯,签署一项金额为十亿美元的军购合同,这项合同已使美国感到愤怒和警觉。

  查韦斯总统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购买30架苏-30战斗机和30架军用直升机的合同,合同金额高达十亿美元。两国领导人还将讨论在委内瑞拉建设两个卡拉什尼科夫步枪
工厂的事宜。俄罗斯去年从俄罗斯购入了10万多枝卡拉什尼AK103步枪。这笔军购合同和查韦斯的来访被认为是普京试图在国际事务上重新建立俄罗斯大国地位的最新证据。

  但这可能会危及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美国曾多次要求俄罗斯重新考虑其向委内瑞拉出售军火的计划。美国国务院称,委内瑞拉没有对反恐战争予以配合。

  美国已以委内瑞拉支持

伊拉克武装分子、与古巴、伊朗、朝鲜保持密切关系为由禁止美国军火商向其出售军火。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乌尔班克最近对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反恐委员会称:“在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委内瑞拉是一项负担。”他还对委内瑞拉有关出售新型卡拉什尼科夫步枪或者被换装的枪支以破坏地区亲美政府的计划表示担心。

  军事专家称,苏式战机将在数年内使委内瑞拉空军成为南美国家中战力最强的空军。查韦斯称,委内瑞拉需要这些武器装备来击退美国入侵委内瑞拉、控制其石油储量的计划。他最近甚至称,他可以想像苏式战机在向位于委内瑞拉拉瓜伊拉外海的美国航空母舰发射导弹。查韦斯曾称布什是一个酒鬼,一个帝国主义分子。

  俄罗斯称,军售没有违反协议,是对传统上由美国占领的南美军火市场的突破。

  查韦斯正在对包括白俄罗斯和伊朗在内的数个国家进行访问。他24日在白俄罗斯提议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建立一个“战斗小组”。美国曾称卢卡申科是“欧洲最后一个独裁者”。(固山)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