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纳杰夫的联合小分队作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8:26 国外坦克
纳杰夫的联合小分队作战(组图)

伊拉克街头遇袭的美军悍马军用吉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纳杰夫的联合小分队作战(组图)

被攻占后的建筑


美军坦克向费卢杰的最后据点纵深挺进


在城市环境中主战坦克提供的防护还是无以伦比的

  在纳杰夫,美军面对的作战对象是相同的,但采用了因地制宜的不同战法。所不变的是,装甲机械化部队在这次作战中同样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2004年8月,第1骑兵师所属第2和第3作战旅的部队被迅速派往巴格达以南的纳杰夫,目的是平定当地的民兵武装。这次作战是在与塔尔瓦不同的城市地形上进行的。在其中一个作战方向上,第2作战旅第5骑兵团的一个营在通过纳杰夫墓地和老城时,因受地形限制,只
能以多股小分队沿平行的狭窄通路进攻,难于互相支援。

  战斗中,美军选择了联合小分队的战斗编成。每个小分队包括坦克和步兵战车各一辆,并肩推进,再有一辆M1114装甲车后续跟进。多数情况下,坦克要稍稍领先于步兵战车,以吸引对方最初的伏击火力,包括自制爆炸装置、地雷、RPG

火箭筒、迫击炮和狙击手。“布雷德利”步兵战车负责掩护坦克的侧翼和消灭设在周围制高点上的反坦克火力点,M1114装甲车则在小分队两翼迂回,消灭试图冲进坦克和步兵战车火力死角的武装分子。由于受到墓地里碑石、清真寺及附属建筑物的影响,通过肉眼观察保持与自己人的接触是非常困难的,车辆乘员要通过喊话才能与其它车辆和下车的步兵协调动作。

  有时受地形的限制,坦克要运动到侧翼,而由步兵战车来对付目标。此时步兵要掩护坦克的翼侧,以防敌人从后面爬上坦克。要不然,就布置一名狙击手担负此项任务,或者由M2A3步兵战车的车长利用独立式观察镜监视坦克周围的情况,随时发出警告。

  在纳杰夫,第5骑兵团一般也采取稳扎稳打的战法。当地的民兵偏爱由埋伏的狙击手或从高处扔手榴弹袭击美军的车辆乘员。此时,就要由负责警戒的车辆消灭进入车辆正面视野的敌人。

  如果没有坦克和步兵战车的装甲防护,第5骑兵团在纳杰夫的作战将会蒙受更大的伤亡,并延长战斗进程。在下车作战的步兵联合小分队的配合下,得益于其装甲防护的坦克和步兵战车给敌人以毁灭性打击。

  纳杰夫巷战

  配属第1骑兵师第3作战旅的第7骑兵团第2营被派往纳杰夫城南地区。这里是居民区,布满纵横交错的狭窄街道。与塔尔瓦不同,M1A2 SEP坦克在这一带地区无法横着火炮通行。

  第7骑兵团的一个连在战斗中为美军装甲兵的城市作战创造了“街巷进攻”战术。为最大限度地发挥装甲防护和独立式瞄准镜的优势,该连组成了一些巷战分队。装甲车辆尽可能占据“控制点”,即十字路口,以便能够360度旋转火炮和发挥车长独立式热像仪的作用。先头坦克负责对付正面低处的目标,此时它们要暴露侧翼。第二辆坦克在后面隔两个街区跟进,负责消灭正前方和先头坦克上方的目标。车长则通过独立式热像仪监视暴露的侧翼和后方。在平行的街道上,下一个街区将成为第二个巷战分队的进攻方向,由侧翼的坦克分队实施占领。在街巷纵横的市区,以这种侧翼分散使用兵力的方式作战可以形成多条内线,保护侧翼安全。部队可以沿四条街巷平行铺开两个排,M1114装甲车搭载的步兵则在坦克梯队后面作为预备兵力跟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