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舰向黎巴嫩首都发射4枚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军舰向黎巴嫩首都发射4枚导弹(组图)

救援人员帮助黎巴嫩受伤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军舰向黎巴嫩首都发射4枚导弹(组图)

以色列用火箭弹攻击贝鲁特南部,造成一个储油设施起火。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黎巴嫩安全官员称,以色列海军的一艘军舰16日晚向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射了4枚导弹。导弹击中了贝鲁特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座储油罐,并引发了大火。目前尚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黎巴嫩安全官员称,16日晚,以色列海军从军舰上向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射了4枚导弹,击中了位于贝鲁特南部地区的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并导致其中的一座储油罐发生
大火。这是以色列军方第二次对贝鲁特国际机场发动袭击。

  在此前的一次空袭中,贝鲁特国际机场的数条跑道被完全摧毁,导致附近的多个储油罐发生大火。此后,黎巴嫩关闭了这座机场,许多飞机不得不转飞周边其它国家降落。

  目击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军方16日一早就对黎巴嫩发动了两个小时的空袭,这是以军采取军事行动以来最为猛烈的轰炸,共引发18次剧烈的爆炸。

  在以军飞机轰炸了贝鲁特南部的发电站和燃料库后,黎巴嫩大部分地区陷入到一片黑暗之中。发电站遭到轰炸后燃起熊熊大火,当地消防员表示他们没有足够的水来扑灭大火,并通过广播呼吁当地民众迅速前来协助救火。以色列的战机还摧毁了贝鲁特至大马士革要道上的最后一座大桥,并最终完成对黎巴嫩的包围。

  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军事行动后,几乎拥有150万人口的贝鲁特立即变成了一座空城,许多居民纷纷逃亡到相对安全的山区和黎巴嫩东部的贝卡谷地避难。黎巴嫩政府呼吁居民不要储藏食物,特别是面包,他们将保证能提供数月的食物供应。

  为了缓和目前的危机,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在电视上恳求联合国协助实现停火。尼乌拉表示,他可能派遣军队从真主党游击队手中接管黎巴嫩南部。这虽然会满足联合国和美国的要求,但西尼乌拉领导的逊尼派政府如果动用军队打击真主党也许会在黎巴嫩引发一场血腥的内战。

  对于西尼乌拉的声明,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说,黎巴嫩必须真的在边境部署军队,以证明停火诚意。而在黎巴嫩总理呼吁停火的同时,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却下令以军加大对黎巴嫩的攻势。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当天在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发表录像讲话,称真主党的抵抗行动刚刚开始。纳斯鲁拉指出,真主党与以色列的冲突并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和黎巴嫩的利益,也是为了阿拉伯世界的整体利益。他谴责以色列的军事行动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并强调说:“如果敌人的军事行动没有限制,我们也将不设限制。”(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