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持续空袭黎巴嫩 已造成300多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21:12 新华网

  以色列军队15日上午再次空袭黎巴嫩境内多处目标,造成多人死亡。据黎巴嫩官方统计,自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已造成79名黎巴嫩人死亡,250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军战机15日清晨轰炸了东贝卡谷地的两座桥梁,造成3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在黎巴嫩南部,以军炸毁了几处桥梁和6座加油站,1名埃及工人在空袭中被炸身亡,另有3人受伤。

  当天上午,以军还空袭了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和北部的一个巴勒斯坦难民营,但目前尚不清楚人员伤亡情况。

  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当天再次宣称要在“最近的”行动中“清除”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以军在前一天的空袭中摧毁了真主党位于贝鲁特的总部。黎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随后发表讲话,宣称真主党要向以色列发动“公开的”的战争,并发誓把战争推进到以色列腹地。

  14日晚,真主党炮击了以色列在黎海域的一艘军舰,造成军舰严重损毁,两名以军士兵死亡,另有2名士兵失踪。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12日向以色列发起进攻,抓走2名以军士兵。作为报复,以军轰炸了贝鲁特国际机场等多处目标,并对黎巴嫩实施海陆空全面封锁,双方冲突全面升级。(完)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昕 潘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