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调动全球资源研发新一代空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36 中国航空报
中国军工调动全球资源研发新一代空空导弹(图)

我军歼十战机加挂的PL-12型空空导弹,从该弹的洗练的外形可以看出,其性能将异常优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十一五”规划纲要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作为肩负国防建设重任的中国一航空空导弹研究院,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在“十一五”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记者就此采访了一航导弹院院长荣毅超。

  记者:“十五”期间,一航导弹院圆满完成了多项高新工程任务,创造了我国空空导弹研制史上新的辉煌。“十一五”期间一航导弹院将采取哪些举措,实现持续快速协调全面
发展?

  荣毅超:2005年,我院全面完成了“十五”规划的各项任务。实现了空空导弹由第三代向第四代产品的跨越;初步形成我国空空导弹装备体系格局,军品、民品、三产、外贸协调发展的格局;具备了研制新一代导弹的能力、从研制快速转换至批生产的能力、独具特色的产品过程控制保障能力,步入了持续协调全面发展的快车道。

  “十一五”是我院新的历史发展起点,我们要承担起开创空空导弹事业新局面的历史使命。我们提出收入目标要翻两番,总值达到200亿元;要完成两个新一代空空导弹的研制生产任务;建设“国际先进,和谐创新”的研究院;力争使职工收入达到国内军工行业一流水平。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异常艰巨。为此,我们要全院上下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劲、合成一个音,同心协力担使命,众志成城促发展。

  记者:一航导弹院将如何按照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荣毅超:目前,我院进入了第三次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军队对高新武器的迫切需求、中国一航大集团战略的实施等,都为我院未来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今年,我们把“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扩大合作,促进协调发展”列入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我院的科学发展观,就是员工与空空导弹事业的共同发展;是预先研究、型号研制、生产交付、试验保证、体系建设的全面发展;是军品、民品、三产、外贸的协调发展。

  记者:作为承担高科技研制的一航导弹院如何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研究院?

  荣毅超:自主创新能力是核心

竞争力,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应对挑战,建设创新型研究院。我院构建的技术创新体系是一个以我为主,以国际化平台为载体,通过国际合作、建立国内战略联盟以及和国内著名院校联姻,调动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瞄准2020年前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成为中国精确制导武器国家队目标构建的“以市场为导向、开放式、高层次国际合作、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这个技术创新体系内部是“和谐创新”的环境;秉承“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营销理念;推崇“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树立“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风气;实施“以人为本,优化人才结构,促进职工与事业共同发展”的人才制胜战略;建立完善“矩阵型项目管理”的体制机制。

  记者: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一航导弹院将如何打好“十一五”开局第一仗,建设“国际先进,和谐创新”研究院?

  荣毅超:今年是 “十一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院以质量、效益为重点的管理年。我们要抓住导弹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励精图治,固本强基,谋求更大发展,强化科学管理。

  我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管理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每名干部都要有管理创新项目,每个院领导都要牵头抓一个涉及研究院全局的管理创新项目。今年,由我亲自组织精益六西格玛课题簇“提高空导院核心竞争力”项目,自上而下分解到全部院领导和机关,最近我们已完成研究院“院历”制定工作,加强了时间管理,还要通过科学部署工作,确保研究院科研生产经营任务均衡完成;由总设计师牵头主抓我院创新体系建设工作,发挥好总师系统的总体功能,发挥专家的集体智慧;由主管科研的院领导牵头主抓矩阵型项目管理推进工作,加大项目管理推进的深度、力度和效果;由主管生产的副院长主抓精益六西格玛在生产系统的推进工作,进一步降低库存、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通过管理创新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水平。

  我们还要加速构建中国空空导弹战略联盟,按照质量高、信誉好、技术能力强、生产能力强的标准,组建战略联盟,加快新一代空空导弹立项研制步伐。以开放式、国际化视野,调动全球资源发展中国空空导弹事业

  我们还要全面推进“双6”工程:确保通过一航“6S”银牌验收;切实加强精益六西格玛管理。要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使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与科研的发展同频共振,为战略实施保驾护航。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