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华北举行诸兵种信息化联合战役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6:30 解放军报
解放军在华北举行诸兵种信息化联合战役演习
野战气象保障作业演练

解放军在华北举行诸兵种信息化联合战役演习
气象雷达展开作业

  华北某基地,诸兵种信息化条件下联合战役演习正在进行。担任演习气象保障任务的是北京军区某气象水文中心。

  “兵马未动,气象先行”。信息化战争对“气象预测”的依赖越来越大,只有巧妙地利用气象,才能抢占战争先机。监测、计算、分析、论证……在野战气象保障车上,记者看到技术人员轻点鼠标,各地气象水文信息一览无余。“这是当前演习地域上空卫星云图,综合各种气象信息,预计午后出现阵雨天气,对演习影响不大。”

  中心主任杨银明接着介绍说,中心组建3年来,把

信息化建设作为突破口,广泛开展科研创新活动,结合军队气象水文观测网实时信息,研制开发了战区气象水文保障、气象数据采集与处理等系统,并大力开展科技练兵活动,气象水文保障能力连年上台阶,受到了军区和总部表彰。(张坤平 朱光伟 本报记者 乔天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