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卫星发射商业化:极轨火箭载国外卫星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印度卫星发射商业化:极轨火箭载国外卫星升空
资料图片:印度火箭准备发射

  中新网4月24日电 印度国家太空研究组织“极地卫星载运八号”火箭,载运意大利太空署的太空研究卫星,已在当地时间二十三日下午三时五十分(北京时间约下午六时二十分),自印度南部安德拉省东岸外海的斯利哈里柯塔岛太空中心顺利发射升空,也使得印度卫星发射作业正式进入商业化。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国家太空研究组织主席奈尔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对整个太空研究组织成员而言,这是一次百分之百的成功,也让印度卫星发射作业进入商业化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并希望未来短期能有更多的机会。发展卫星技术已达世界水平的印度,是首次将卫星与科技产业结合,希望在国际卫星发射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

  “极地卫星载运

火箭”高四十四米,有四节燃料系统,也是印度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今年一月十日,印度就使用一枚极地卫星载运火箭,成功的将印度第一座回收式太空实验舱和三枚卫星送入太空轨道,为印度今后实现载人太空计划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国家太空研究组织表示,这次火箭任务除载运意大利委托的一枚研究卫星之外,同时也将携带一个重要的航空电子舱,主要用于飞行实验,其中装载着计算机、导航仪和电子分析仪,做为印度日后任务参考。

  印度国家太空研究组织曾在去年十一月召开科学家会议,会中决议支持印度在二零一四年实现载人太空计划,二零二零年实现印度人登陆月球梦想。此外,印度也参与美国宇航局计划,将合作于二零一三年发射

火星无人探测器,寻找火星生命的证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