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争抢国际卫星市场:为欧洲客户发射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1:27 航空在线
印度争抢国际卫星市场:为欧洲客户发射卫星
印度PSLV极轨卫星火箭

  〔印度军事联盟网4月19日报道〕 据印度空间研究中心表示,印度近来除了得到为欧洲客户发射卫星的机会,还获得为欧洲客户设计生产卫星的两份合同。

  作为未来约1100亿的国际卫星发射市场上的一个新面孔,印度卫星研制在度过了初始发展阶段后,现已逐渐确立了一定的国际信誉,印度希望能在这个广阔的市场有所作为。据透露,印度空间研究中心将为欧洲主要的通信公司欧洲通信卫星有限公司和总部设在英国的卫星通讯公司建造两颗卫星。前一份合同一年前就已敲定,后一份合同最近刚刚谈下来。

  这两次卫星发射计划中,欧洲公司将提供收发信号的多频雷达收发机,而印度提供卫星平台以及负责卫星各部件的整合组装。该中心负责人称通过和

火箭生产公司以及卫星生产厂商的合作,这两个项目计划于2008年和2009年完工。不过这两颗卫星都不会由印度的运载火箭发射。

  另据报道,印度计划在4月23日用国产极轨卫星火箭发射一颗

意大利卫星,按计划这颗卫星将发射到距离地面800公里的极地轨道。一定程度上说,这是印度第一次真正为国外客户发射商业卫星。本次发射的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将把一颗重350公斤的意大利卫星送上太空,该卫星将为意大利天体物理学研究所和核物理研究所服务。而印度也将会在卫星上搭载一颗本国用于试验的小型先进电子模块,用于X射线和伽马射线研究。

  印度空间研究中心市场部的负责人称,明年初,印度空间研究中心将为加拿大发射一个重25公斤、包含6颗小型卫星的卫星包,这些卫星是由多伦多大学设计的。另据印度空间研究中心市场部的负责人透露,印度空间研究中心的营业额已经创纪录地翻了一番,达到50亿卢比,盈利估计有7.3亿卢比。

  国际空间大会9月份将在印度的海得拉巴召开,印度计划利用这次机会向世界展示其航天工业的发展和进步。而参加了

国际空间站研究的印裔美国宇航员苏尼塔-威廉姆斯,估计也会参加这次大会。(北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