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29日播出俄罗斯新战略核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39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29日播出俄罗斯新战略核潜
俄海军最新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下水仪式

  曾经引领世界的潜艇制造强国俄罗斯17年后再度出手,打造世界顶尖战略核潜艇,并命名“北风之神”级,为了它,俄罗斯总统甚至甘愿卖掉克里姆林宫!

  2007年4月15日,俄罗斯战略导弹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在俄罗斯北德文斯克海军基地白海下水试航。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宣布:这是17年来俄罗斯首次建成的第四代新型战略核潜艇,属于“北风之神”级,俄罗斯还计划建成另外3艘,其中“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已在建设中,早在1996年10月16日时任俄罗斯海军司令的格罗莫夫将军宣布“北风之神”的战力是当今世界上其它核潜艇的两三倍,一次攻击就能摧毁半个美国或欧洲。

  

俄罗斯潜艇数量占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其中不少核潜艇从苏联时期就开始服役。历史上核潜艇沉没的恶性事故达17起,在世界上总共沉没的17艘核潜艇中,前苏联就有13艘,一连串的沉重打击过后,俄罗斯是要重振雄风吗?这个耗资8.9亿美元的新一代战略核潜艇能为俄罗斯掀开新的一页吗?美俄之间是否又将拉开新一轮水下角逐的序幕?美国海军会面临来自水下的严重威胁吗?今天的《防务新观察》为你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深度解读俄罗斯和美国在大洋深处的隐秘搏杀!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4月29日周日16:34分

  重播:4月29日周日20:03分,5月6日周日07:35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