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14日播出新一代战机能否赢得未来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3:52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14日播出新一代战机能否赢得未来空战
满载外挂的歼十战机

  2007年1月5日,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歼十正式亮相。作为多用途战斗机,歼十是中国人空战利剑,具有里程碑意义;而对于国际社会,它的份量更是有目共睹:美国全球安全组织在其网站上评论中国歼十时表示:“在未来数十年间,中国的歼十成为最为重要的战斗机之一;日本对中国的歼十表现出非同寻常的“担忧”。他们对中国具备研制如此先进战机的能力“表示惊讶”;中国台湾媒体更是褒贬不一,歼十现身后,媒体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非常畏惧和全力贬低。那么,我国的歼十到底算第几代战斗机?为何多国有意向购买?歼十在未来空战中到底胜算几何?

  法国生产的幻影-2000,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研制的F16AB和中国台湾研制生产的经国号都是典型的三代机,它们的优势在哪?歼十的最大优势和不足又是什么?在实战中如果歼十和F-22对抗注定它会丢掉战场吗?

  针对上述问题,国防大学张召忠教授和空军专家宋心之将会一一解答,不过两位军事专家的观点截然不同,他们的分歧究竟在哪?他们的观点又孰轻孰重?4月14日《防务新观察》将告诉您答案,敬请关注!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4月14日周六16:34分

  重播:4月14日周六20:03分,4月21日周六07:35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