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21日播出战争预测为何屡测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05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21日播出战争预测为何屡测不准
美国航母战斗群似乎直奔伊朗而来。

  美军将在何时攻打伊朗?将用何种方式攻打伊朗?随着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世界各国的媒体关于美国会不会攻打伊朗、怎样攻打伊朗的预测开始见诸报端。

  2007年2月25日美国《纽约客》杂志称布什政府已秘密在参谋长联席会议内成立了一个特别计划小组,其目的是制定一份可行的对伊作战计划,只要布什一声令下,美军就能在24小时之内轰炸伊朗。

  3月25日俄罗斯《星期论据报》刊登了一篇题为《伊朗4月6日凌晨4时被“叮咬”》的文章。文章称美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时间是4月的第一个星期。

  30日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说,俄方情报机关掌握的情报显示,美军已差不多完成了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的准备,将能在4月初利用导弹对伊朗的一系列目标发动打击。

  科威特的《阿拉伯时报》4月4日报道说,美国计划在本月底之前攻击伊朗的核反应堆以及其它核设施。白宫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准备美国总统布什的发言稿,以便在布什本月晚些时候宣布对伊朗动武时派上用场。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预测纷纷被证实是不准确的。那么为什么这些预测都不准确呢?这些预测的依据是什么?各国媒体为什么要把这些预测公之于世?研究战争预测30年的军事专家张召忠和战争复杂性的军事专家胡晓峰针对这些战争预测,结合4年前张召忠的

伊拉克战争预测为您深入分析战争预测为何屡测不准。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4月21日周六16:34分

  重播:4月21日周六20:03分,4月28日周六07:35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