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9月前将试射本土版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6:13 航空在线
印度9月前将试射本土版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图)
印度烈火-3型导弹试射

  〔印度军事联盟网4月16日报道〕在烈火-3型中程弹道导弹成功试射后,印度国防技术专家又宣称要在接下来的四个月内对印度国产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再次进行测试。预计这次试验将于今年的八九月份进行。据印度国防部长的技术顾问兼印度国防研究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纳塔拉说,印度军方计划发射一枚导弹在大气层内将敌方来袭导弹摧毁。

  实际上,几个月前印度导弹防御系统项目的负责人就曾宣称这次试验在今年3月进行,后来因技术故障不得不推迟了几个月。印度方面称此次测试所采用的这枚导弹与过去外大气层试验导弹有很大不同,控制系统也大不相同。

  早在去年11月27日,印度一枚导弹就在40千米的高空成功击落一枚来袭导弹,这是印度自主研制的导弹防御系统首次拦截试验成功。该次测试是在40千米的外太空进行的。

  如果印度导弹对大气层内的导弹拦截试验成功的话,那就意味着印度已研制成功可与美国爱国者-3媲美的导弹防御系统,并能够在15千米高的空间摧毁来袭导弹。目前,绝大多数的亚洲国家以及欧洲很多国家都没有独立的导弹防御系统。据称印度版导弹防御系统类似于以色列的箭-2反导系统。以色列的“绿松石”雷达能够在来袭导弹的发射初期进行追踪,从而给导弹防御系统提供充足的预警时间。

  印度称这一系统服役前至少要进行六次试验,全部试验计划在三年中完成。印度国内大约有30到35家企业参与了印度国产导弹防御系统项目的研制。(北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