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官员希望加入美国千舰海军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3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度国防部官员希望加入美国千舰海军计划(图)
美国海军海上力量展示

  防务新闻网2007年4月19日报道 印度官员认为相比其它更正式的联盟,印度更愿意加入美国提议的“千舰海军”计划。美国海军作战部长4月18日在视察将要进行的“马拉巴尔演习”时与印度讨论了友军广泛联盟的概念。印度海军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每年4月都在日本海域进行6~11天的“马拉巴尔演习”。

  由于印度与美国没有正式的海事安全协定,因此印度国防部官员认为“千舰海军”对印度很有吸引力。

  目前印度正致力于与美国签署正式的海事安全协定,并且参与“千舰海军”计划也可能是其中的一部分。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海事合作协定是否以印度加入华盛顿发起的“防扩散安全倡议”、“集装箱安全倡议”、“地区海事安全倡议”或“千舰海军”计划的形式完成。印度官员认为印度更愿意加入美国提议的“千舰海军”计划,这种非正式的联盟可不受美国控制。[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义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