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建新海军航空兵基地监测猛虎组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0:52 航空在线
印度要建新海军航空兵基地监测猛虎组织(组图)
印度空军基地的苏-30MKI战机群

印度要建新海军航空兵基地监测猛虎组织(组图)
资料图片:印度耶拉汉卡空军基地卫星图

  〔印度防务网4月11日消息〕 印度海军计划在其海岸附近建立一个海军航空兵基地,以加大监测泰米尔猛虎组织的动向,并能提供早期预警。

  印度海军相关人士本周三称,目前印度只是在保克海峡地区有个小型航空兵基地,他称建立一个新的航空基地将使得印度能够加大在这一海域的军事存在,同时能够辐射到整个印度洋。

  这个空军基地将建在赤普里镇(Uchipulli),该镇向北40公里就是印度著名的马杜赖市。海军官员透露,批准建立这个空军基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实际上这个基地已经建设完毕。

  印度海军计划在这个基地配备9部雷达,驻扎于此的9个特遣分队负责对泰米尔方面的早期预警。据称这些雷达将能够帮助印度监视通过海面的舰船。印度海军的两艘军舰以及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巡逻艇,在斯里兰卡和印度中间的保克海湾地区开始了巡逻。印度方面称增加在这一区域的活动有助于阻止一些危险的活动。

  印度海军最近在一次靠近印度海岸的区域举行了一次演习,以此向前来参观的新闻媒体展示印度打击向猛虎组织军火走私,和石油等物品的决心。

  但是这名人士对于在此海域的巡逻是否是和斯里兰卡联合进行的提问回答态度很不明朗。印度海军官员称:针对泰米尔猛虎组织在斯里兰卡海域巡逻是不恰当的,我们不想重复印度维和部队的工作,也不想卷入和泰米尔猛虎组织的冲突中去。

  由于在这一海域巡查印度渔民意义不大,印度军方暗示印度海军在这一海域目标为防止出现可能的意外情况。(北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