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A在第9次试飞中首次完成360度横滚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F-35A在第9次试飞中首次完成360度横滚动作
首架F-35A闪电II战机进行试飞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3月29日报道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闪电"Ⅱ(Lightning Ⅱ)低可观测性多功能战斗机已开始机动性能试飞。3月20日,该机在第9次试飞中首次进行了360度横滚。上周末,在美国试飞员学会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该机的首席试飞员Jon Beesley表示,飞机在第9次试飞中的表现很优异,飞机的操纵特性很好。但他还说,与F-22"猛禽"(Raptor)低可观测性多功能战斗机相比,这架F-35非常"僵硬"(stiff)--驾驶F-22的感觉就好像是站在了跳水板的起跳端,而驾驶F-35就好像是站在跳水板的进入端。也就是说,这架F-35在纵向上没有F-22那么敏捷。另外,该机在从80~100海里/时(148~185千米/时)加速到起飞速度时,其无附面层隔道凸包式进气道可为整个推进系统提供2000磅(908千克)的额外推力--按Jon Beesley的说法,这种推力的"跃增"现象可从座舱显示器读数中清楚地看到。Jon Beesley还赞扬了该机使用的美国普拉特·惠特尼公司F135发动机,称该发动机在其整个推力范围内,都工作得非常平稳、顺畅。

  迄今,F-35的试飞已达到的最大速度为340海里/时(630千米/时),最大马赫数0.78,最大过载+3g,最大迎角16°。洛·马公司期望在接下来的几次试飞中,全面完成该机的初始适航性测试工作。(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