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订购首批100台嗅弹机器人对付路边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1:52 新华网
美军订购首批100台嗅弹机器人对付路边炸弹(图)
美军投入伊拉克战场的新型排弹机器人

  新华网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军方打算在战场上使用一款能灵敏嗅出爆炸物的新型“嗅弹”机器人,以提高路边炸弹探测效率,减少士兵伤亡。

  据此间媒体30日报道,目前美军在伊拉克的人员伤亡中超过70%是由路边炸弹爆炸造成的。为提高士兵安全系数,美军向马萨诸塞州“我机器人”(iRobot)公司订制了这款名为“菲多”的“嗅弹”机器人,每台价格16.5万美元。

  报道说,“嗅弹”时,机器人的控制器上会显示危险系数以及被测目标的数码图像。它有2米长的操作臂,可进入车辆内部以及底盘处探测炸弹。目前,这家公司正在加紧生产第一笔订单的100台“嗅弹”机器人,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可交付使用。

  美军近年来在战争中越来越多地使用高科技

机器人。据悉,目前美国在
伊拉克
和阿富汗部署了近5000台机器人,而2004年时仅有约150台。这些机器人主要被用来在洞穴及建筑物内搜寻武装人员、探测地雷和汽车炸弹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